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金鹰股份(600232)拥有亚麻纺织完整产业链

  招商证券王薇调研金鹰股份(600232)后指出,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从原料种植、成套麻纺机械制造到麻纺织品生产完整产业链的行业龙头企业。独特的盈利模式使得公司在A股市场具有稀缺性,首次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王薇表示,由于亚麻在全球的产量是有限的,使其成为一种稀缺资源,目前我国约80%的原料需要进口。目前公司原料自给率约30%,收购上游原料产地使公司控制了更多的原料来源,公司在原料领域的控制权将进一步增强。在目前行业发展的困难时期,上游原料涨价,而亚麻纱价格卖不高,行业的利润空间被大大压缩,很多企业会在行业洗牌过程中被淘汰。而公司可依靠自有原料冲抵进口成本,同时通过扩大收购原料种植基地大大提高亚麻纱产量,依靠在行业内的绝对竞争优势,在行业洗牌过程中占据更多市场。公司从上下游两头共同推进亚麻产业发展的战略十分明确,目前正积极发展印染后的整理技术,有望分享亚麻高档消费品的成长成果。

  王薇指出,公司可年生产各类纺机2500余台套,主要产品绢、麻纺机成套设备在行业中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国内此领域的龙头老大。公司已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独特的产业链配套优势使公司在细分行业中拥有不可替代的领先位置。给予机械业务18-20倍市盈率以及纺织业务20倍的市盈率较为合理,对应的价值区间在14-15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