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商所谋求石油期货品种上市

  大商所谋求石油期货品种上市

  本报记者 申林英

  大连市长夏德仁日前在大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表示,将全力支持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工业品期货,推动大商所综合性商品期货交易中心建设。

  夏德仁说,2006年,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了豆油期货,玉米期货交易量跃居世界第二。

2007年大连将打造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做大做强银行、保险、期货、证券和信托各业;并将高标准建设好星海湾金融商务区。

  与会代表积极建议大商所开展对原油期货品种的研究开发。据悉,大连一直是我国重要的原油加工基地和集散地,石油年加工能力超过3000万吨;目前大连30万吨的原油码头已经建成,并成为我国四大原油储备基地之一;大庆油田、辽河油田的原油生产量占据全国原油产量的一半左右,国内适合开展期货的原油品种主要为大庆等油田的原油;俄罗斯原油基本通过东北进口。因此,如果能够在大商所上市工业品期货品种,特别是开展石油期货交易,对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大连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德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