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招好技工比招研究生难 沈阳8个职业今年最走红

  今报讯(记者 高宇)景观设计师、游戏动画设计师、房地产估价师……8种人们并不熟悉的职业将走红今年的职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装备制造业等8个行业将成为今年的热门行业。昨天,沈阳市就业局公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职业供求状况调查结果。

  8个职业今年最走红

  今年将走红的8种主要职业:景观设计师、游戏动画设计师、房地产估价师、汽车美容师、彩铃设计师、职业顾问、金融分析师、会展设计师。

  IT与微电子、金融保险、生物制药、石化及精细化工、汽车成套设备、都市农业、现代物流、城市建设与管理、新材料、社会中介服务投资、经营管理和文化体育等12大类重点领域的人才成为稀缺人才。

  好技工比研究生难招

  沈阳市就业服务局分析师说,“重人才成为这一季度的招聘亮点,即企业人才需求偏重于动手能力,而不看重学历。当前要招聘一个技能高超的青年技工比招一个硕士研究生还难。”

  在企业职位需求前30名的岗位中,本科以上、本科、本科以下相关学历的需求依次是硕士1724人,本科6179人,大专7345人,高中24012人(其中含中等职教即职高、技校、中专18100人),这说明各类企业的用人心态基本正常,人才高消费现象只存在于针对应届毕业生的选择上。

  这10个职业招不够

  企业需求最大的前10个职业(小类)是:机械冷加工人员、缝纫人员、鞋帽制作人员、餐厅服务人员、纤维处理人员、健身娱乐场所服务人员、电子工程技术人员、电子器件制造人员、化工产品生产工艺人员、机械设备装备推销员。

  这10个职业求职难

  求职最难的前10个职业(小类)是:物业管理人员、行政事务人员、保管人员、电信业务人员、机动车驾驶人员、初级教学人员、营养配餐人员、西餐烹饪人员、导游人员、更值人员。

(责任编辑:马明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