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专访

专访七: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萧洁云

图: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

   编者按:由搜狐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光华传媒和中国经济时报联合主办的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公众形象与企业可持续发展",2007年1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学者、企业家齐集一堂邀您共同将目光投向亿万民众心目中的最佳。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接受了搜狐财经 的专访。

  主持人:搜狐财经今年推出这个活动已经是第二届了,诺基亚在网友的推选下上榜了,对于企业社会责任,诺基亚有什么样的感受?

  萧洁云:我非常感谢网友和各界给我们的这个殊荣,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认可,因为我们诺基亚的理念很简单,我们在全世界有运营,有销售,也有生产、产品的研发,在中国,我们觉得在不同的国情下面,我们希望我们能有竞争力,作为企业来讲,我们一直觉得企业的社会责任是我们的核心价值之一,还要结合中国的国情,我们希望在这方面能够做一点贡献。

  主持人:这些年来诺基亚在这方面做了什么样的努力呢?

  萧洁云:我们也是经过了解中国的实情,我们有两个切入点,一个是环境保护,一个是青少年的教育跟培训,在中国来讲,那么大的国家如果要强大的话,经济高速发展是应该的,是必然的,但是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当前可能对环境也多多少少有一些影响,我们希望通过诺基亚在全球不同地方的经验带到中国,能够让中国的企业也好,老百姓也好,政府机关也好,能够认识到其实环境保护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而且如果能够有一套很好的机制跟系统,持续发展,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事情,所以我们就把我们的环保理念带来中国,这是其中一个,我们最注重的。

  另外一个,就是青少年的教育跟培训,我们认为少年强就是中国强,普遍教育在中国来讲还是需要一点工夫的,所以我们希望在这方面也做一点贡献,我们注重的那些青少年其实年龄段挺宽的,从残疾的孤儿,一直到失业、待业的青年,我们都有不同的项目来照顾他们的需求。比如说刚刚讲到我们对弱势群体,残疾的孤儿们,我们会改善他的生活,也会建希望小学,也会捐助书,还有文具,给不同的学校,也会补助一些大学生,比如一些贫困的大学生可能支付不了学费,我们也会给他们资助,在大学当中我们也会请一些知名的创业者教大学生怎么创业,因为现在找工作不是那么太容易,现在很多大学生可能念完大学找不到工作,所以我们就给他们相当的培训,我们也跟中国的NGO团体合作,也有基金,年轻人的创业计划做的好的话,我们会评审,选出来的话会给3—5万不同的免息基金,是要还的,但是是给他们一点积极性。

  主持人:08奥运会马上就要到来了,诺基亚在这方面相信也做了一些投入或者是努力,能不能给简单介绍一下。

  萧洁云:我们是挺兴奋的,因为2008年奥运会第一是在中国,也在北京。

  主持人:诺基亚在全球有8亿的用户,影响力也是蛮大的。

  萧洁云:是,奥运这方面,我想我们做的是比较软方面的,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员工,我们有一个自愿的团体,我们叫做诺基亚环境大使俱乐部,这是我们起源的一帮人,大概有700人,他们本来是要做环保意识的一些改善,还有传输教育,但是奥运来讲,我们觉得其实北京不是讲绿色奥运呢,我们为什么不把这个也做起来呢,除了我们这些大使会在积极的提倡绿色奥运这个理念之外,我们也希望能够经过我们的大使做一个典范,其他的员工也加入到这个志愿者的一个团体,来帮忙北京市政府把奥运做好一点。

  主持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到时候我相信会有很多志愿者来努力参与。在最后也希望您给我们搜狐的这个活动提一点建议。

  萧洁云:祝愿吧,我非常欣赏这个活动,跟我们的理念不谋而合,对公众形象那么重视,我也希望呼吁一下,除了搜狐之外,其他媒体也能学习你们,因为毕竟社会责任并不是一个企业单个的工作,可以联合一起,这样就变成不单是一家在做,而是三方面,政府、企业、媒体合作起来,那就是一个很好的基础。

  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洁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