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传中海油服拟发A股筹资16亿

    □本报记者 李雁争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服”;2883.HK)计划通过在中国内地发行A股,集资最多16亿元人民币。

    中海油服发行A股是该公司两年融资60亿元人民币的部分,但尚不清楚该公司拟发行A股的具体时间表。1个月前,该公司已宣布拟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券。

    中海油服日前公布了其2007年发展战略指引,由于高油价继续催生油井钻探及其他相关服务需求,公司今年资本开支(即资本投资)或将超过去年的28亿元人民币。

    该指引表示,自去年中期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已经从历史高位滑落,但目前仍然保持在每桶50美元左右的较高水平。即便如此,全球主要能源消费国对原油的需求依旧强劲,其中中国和印度在这方面表现尤其明显。对于石油公司的资本支出而言,油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但并不是唯一决定因素。

    国泰君安(香港)石油行业分析师刘谷认为,增加资本开支是公司致力于扩充产能的表现,对于公司长远发展有利。

    中海油服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的下属公司之一。该集团旗下还有两家香港上市公司,分别是中海油、中海化学,以及海油工程A股。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傅成玉近日表示,公司希望、并正在加快回归A股的步伐。

    傅成玉说,中海油是红筹公司。由于该公司在香港注册,因此被视为外资公司。目前此类公司尚难回归。而中海油服的回归已经不存在法律障碍,现在只有申请程序的排队问题。

    傅成玉是在本月初国资委举行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上做出以上表态的。这证明回归计划已经得到了国资委领导的认可。

    中海油服昨天上涨3.96%,收于5.51港元。截至上周五收市,过去一个月的股价上升9.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成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