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资金流动性过剩下突破3000点概率大

  短线有望突破3000点

  周末未有利空政策出台,对周一市场作多信心形成支撑,其中银行板块成为近期市场的人气板块。由于受兴业银行高市盈率发行,市场预期上市后兴业银行与现有商业银行之间价格存在较强的比价效应,同时金融板块未来还有营业税下调的预期,周一银行板块继续延续上周五的上涨趋势,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低价银行股涨幅明显超过了浦发、招商等高价银行股。

  周一市场股指温和上涨,成交量与前期相比略有萎缩,涨停板家数达到了74家,显示市场作多人气并未因上周的大幅振荡而消退。在市场整体活跃的同时,大盘指标股走势平稳,尤其是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基本平盘走势,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的下跌对指数影响最大,目前市场保持热点活跃的同时,指标股压制住股指,给市场腾出了上涨的空间,同时也符合管理层稳中求进的思路。

  但市场目前并非没有隐忧,从涨幅排名情况分析,涨幅居前的多为低价的非主流品种,短线投机热钱是近期引导市场的主要力量,而新安股份、保利地产、中联重工、吉林敖东、小商品城等一线蓝筹股,近期表现明显弱于大盘,机构资金离场的迹象还是较为明显。

  虽然目前政策面对市场态度开始转变,我们分析认为市场与政策联动之间并非同步,存在滞后性,总体判断市场的短期走势依然健康,市场持股心态平稳,短期股指在资金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突破3000点概率很大,未来3000点之上仍有惯性冲高的动力。银行、钢铁、煤炭、港口、铁路等核心资产,以及具有业绩支撑的低市盈率品种,是现阶段关注的重点。

  今日新华社公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受此利好影响,预计农业板块将是今日市场的短期热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