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精彩观点

评委寄语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中国政法大学 法与经济学研究中心 研究员 胡继晔:

  国外的危机管理一定要逐步引入国内,这样才真正能够确保消费者的利益,才能确保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危机管理不是等待危机来了才去管理,而是应当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危机来临的时候有条不紊,不至于手忙脚乱。

 

  北京市中兆律师事务所 李 江

  企业的社会形象评价和判断是检阅企业信誉和能力的最好办法。愿本活动在更为广泛的范围内动员更多的社会参与,成为中国企业社会公信力评价与判断的真实记录,成为企业自我完善的社会推动力。

 

  北京市天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张晓森:

  祝“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活动”越办越好!

  衷心希望参评企业借助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形象,同时,祝愿举办方和参评企业通过评选活动实现互动共赢。

 

  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肖金泉:

  注重品牌,积极进取,强化风险意识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著名律师 岳成:

  当今社会,良好的企业形象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必将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动力。评选活动的举办,有赖于法制环境的日益健全,使得企业的经营更加健康规范,企业也愿意向公众公开其真实状况。

  我认为,评选不是最终目的,而是一种推动企业发展的手段。通过评选活动,可以使更多的企业能够认识到公众形象的重要性,使更多的企业能够提升对社会以及公众责任与义务的认知。

  预祝本次最佳企业公众评比活动圆满成功!

 

  人力资源专家 左祥琦:

  愿本次活动能引起企业重视自身公众形象,提升其对社会与公众责任的认知程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研究员 张文魁(张文魁新闻,张文魁说吧)

  注重企业公众形象,成为合格企业公民

 

  鹏华基金(鹏华基金新闻,鹏华基金说吧)总裁 孙煜扬:

  希望越办越好。

 

  投资者关系专家 施光耀:

  投资者关系是当今中国企业亟需补上的一课,本次参评企业材料再次说明了这一点,大量企业在投资者关系一栏里留下了空白。因此,如能将全体上市公司都列入参评企业,其意义会更大,公平性和科学性也会更高。

 

  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主任 孙佑海:

  公正是“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活动长盛不衰的根本保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室主任、研究员 周宏春:

  孔雀“开屏”展现给人们的是美丽,但其背后隐藏着不美丽。世界又何尝不是对立的统一呢?!如此众多的企业申报最佳形象,这一事实的本身就说明他们已经承担了、并争取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这正是评选所要达到的效果。愿这一工作引起更多的关注!愿更多的企业获得这一称号!

 

  蒙代尔国际企业家大学院长 纪世瀛:

  希望调查能对上列企业起到促进作用!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 公司治理专家 宁向东:

  中国的公司治理任重道远,多数公司的治理机制尚不健全,名实不符。

 

  湖南商学院企业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 谢茂拾:

  希望企业提供更完善的资料;希望更多企业参加评选活动。

 

  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美欧亚国际商务咨询公司董事长 王辉耀:

  企业在自身成长壮大的前提下,同时也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社会正义的主持者。“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如及时之雨,顺应了和谐社会和企业发展方向的需求。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北京大学现代广告研究所所长 陈刚:

  推动中国企业的品牌发展进程,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 林江:

  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财务数据来反映企业的盈利能力,从而可以更客观地反映企业的竞争优势。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委员会主任 邱宝昌:

  希望评选委员会能够客观、公正、公平的评选出消费者可以信赖的“最佳公众形象”企业。

 

  国联安基金(新闻,说吧)董事长 符学东:

  好事!希望越办越好! 

 

  社科院工经所所长助理、企业管理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黄群惠:

  树中国企业公众形象标杆,促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发展研究部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 高辉清(高辉清新闻,高辉清说吧)

  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活动秉承公正、公开、公平、权威的评价方式,通过各种合作形式扩大本活动在政府、企业界、传媒界以及全社会的影响。

 

  中国消费者协会 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 王前虎:

  经济社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经济效益好、技术含量高、消费者认可、与自然和人文环境相协调、保证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的企业,更需要有商德、讲诚信的企业家。希望评选能够保持客观、公正、权威,成为中国同类评选的楷模。同时提三点建议:

  1、 加大消费者关系在评选中的权重。因为,只有再生产的环节中。消费一环顺畅了,再生产才能持续,才能实现鼓励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目的。

  2、 增加“最佳消费者关系奖”的名额。以此提醒企业高度关注并采取有力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 在“品牌传播”、“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能够给消费者的代表提供评选的权利。因为这两项都与消费者利益、感受密切相关。

  谢谢!

 

  南京师范大学系主任 丁家永:

  此次评选活动组织严谨,有关评比指标设计合适,参评企业资料完整,有较高的公信力。

  今后需改进之处:不同行业的标准应不完全一样,这一点有待加强,服务业与制造业的标准应有差异,因为人们对不同行业的公众形象要求也是有差异的。今后可加强这方面的调研以提高评比的效度。

 

  北京大军经济观察中心主任 仲大军:

  经济效益很好的企业,员工关系并不一定好,这里有很多知名企业,希望这些企业在打拼外部竞争力的时候,多关注内部员工的利益。

 

  商务部研究院、中国经济法律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马宇:

  企业,是经济细胞,也是社会组织。社会责任,是企业责任的一部分,并且是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全球化进程中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不是企业推卸社会责任的借口,而是实行社会责任的动力。中国企业,已开始具有明确的社会责任意识,但相比之下仍显薄弱,更没有成为普遍追求和约束。评选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对于促进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建立和整个社会对此问题的关注具有积极作用,有助于在社会范围内形成一种激励和约束氛围,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实施。

 

  资深国际经贸问题专家、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顾问 任泉:

  最好请企业本身提供全面的背景资料,特别是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的资料。因为评委根据本人的认识对企业社会责任进行打分缺乏完全准确的依据,是不全面的、难以完全准确的,评委在做全面比较和平衡时,掌握公平度容易发生偏颇。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蓝海林:

  实施“责任型战略”,共促社会和谐发展

  “企业责任型战略”是指企业以承担社会责任为愿景,将诚信经营、节约能源、爱护环境、善待员工、热心社会公益的经营理念贯穿在企业采购、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市场服务等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塑造具有高度亲和力和感召力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更加有效地整合社会资源,创造有利于企业经营和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从而打造企业的社会责任竞争力,获取竞争优势,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战略。

  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并非就是增加经营成本,降低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事实上,本次活动提名的不少中外企业已开始意识到这一点,一些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将一个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回馈社会的高尚人格与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理念完美结合,在实施企业的责任型战略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巨大的经济效益。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企业应该认识到其经营活动对其所处的社会将产生很大影响,而社会发展同样也会影响企业追求成功的能力。因此,作为响应,企业应该实施责任型战略,积极管理其世界范围内的经营活动在经济、社会、环境和人权等方面的影响,使其不仅为企业的社会声誉、业务运作和竞争优势的建立带来好处,而且还可以造福于企业所在地区的社会团体和自然环境。

  总结本次参评企业的经验,我们认为实施责任型战略,首先必须提出明确的、具有企业家精神的、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战略愿景。能充分照顾到企业利益相关群体尤其是劳工、公众、政府以及消费者的需求,站在有利于人类生存和和谐社会建立的高度确定公司的业务活动和企业发展的最终目标,明确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或途径来实施革新、进入或退出哪些市场等来达到目标,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其次,企业在内外两个方面都制定相应的评价机制和管理制度。对于企业内部来讲,就是鼓励消除一切形式的强迫和强制劳动,尊重员工的劳动和权益,同时对股东负责。对于企业外部来讲,就是要鼓励遵守法律、诚信经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努力促进社区繁荣等。

  再则,企业还要通过自身的行为影响政府的立法,以及各种标准评价体系的责任化改造,保证整体社会经济的社会责任主流化环境的形成,这必将有利于企业实施责任型战略。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在一个更广泛的影响层面和在一个更深刻的社会责任构建领域对企业的战略决策提出了具有深远意义的规范和榜样,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可贵的贡献,希望能将模范的公司的案例总结出来,并大力推广“企业责任型战略”的概念、意义和实施方略,为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迈向国际化做出实际的努力。

 

  首都经贸大学公司研究中心 教授 刘纪鹏(刘纪鹏新闻,刘纪鹏说吧)

  良好的公众形象,塑造了品牌价值,也造就了企业的社会影响力。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 教授 章政:

  望本次活动取得成功!促进企业更好地完善自身的建设!

 

  搜狐网编委 搜狐财经 主编 王子恢:

  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是一项新事业,两年来,风雨并行并取得一定的成绩,得益于我们各方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与社会各界的智慧参与,在艰难的探索中,我们正在接近良性成长的轨道。我们处在一个新成长时代,市场化与全球化使社会转型静水深流,意识形态百花齐放,此时我们发现,真正珍贵的,是一种不能泯灭的信仰,一种不能践踏的规范,一种自我约束道德观、一种符合公众利益与价值取向的成长理念。我们所做的,便是与这个经济社会的价值体系主力同行,让这种珍贵的成长理念传遍中国。

 

  北京光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师麒盛:

  首先祝贺《2006中国企业公众形象报告》成功发布,报告详实的定义了企业公众形象的内涵;系统分析了06年中国企业公众形象的状况与特点、问题产生的原因等问题,为企业公众形象的标准化和权威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其次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将“企业公众形象”这个具有科学性、可持续性、社会公益性的理念有效进行推广,能对政府、企业、社会大众起到有利的影响,并提供更多的展示及交流平台。

  最后,还是要感谢关心和帮助企业公众形象事业的人们!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