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西宁特钢(600117):下跌空间被有效封闭 推荐

  2006年1-9月公司共生产钢441592吨,同比增长9.74%;生产钢材393017吨,同比增长16.40%,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378.98万元,同比增长3.16%;实现净利润14517.4万元,同比增长49.51%。

  公司近五年年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平均增长21.8%和8.76%,呈稳步增长之势。在资产质量、财务状况、盈利能力等几项指标中居特钢行业上市公司前茅。

  通过收购矿山,西宁特钢(5.06,-0.11,-2.13%)共拥有3.7亿吨铁矿资源、6.4亿吨焦煤资源,并且未来几年将形成年采铁矿560万吨、年产180万吨铁精粉、年采240万吨焦煤、年产70万吨焦的生产能力。由于拥有大规模铁矿石和焦炭两大钢铁原材料资源优势(2123.652,14.50,0.69%),公司在成本上非常具有优势,盈利能力有保障。

  作为青海省最大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西宁特钢享有明显的政策优惠和区位优势,同时,2006年青藏铁路货运通车为公司开拓西藏普钢产品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

  公司明确提出了以特钢为基础,以资源为依托,着眼青藏甘宁区域市场,发挥普特结合整体优势,全面实施产业链纵向一体化延伸发展战略。产业链条的延长有助于增加盈利点,降低风险和成本。

  2006年开始,公司投资的矿山项目陆续投产创利,投资6.5亿的合金钢连轧工程项目完工投产,公司持续进行的装备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都大大增强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效益。我们预计公司2006年、2007和2008年业绩将快速增长,每股收益分别为0.3元(考虑转股)、0.5元和0.6元,目前公司07年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考虑到公司可转债的转股价格为4.85元,目前价格低于转股价,下跌空间被有效封闭,我们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