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传嘉里集团百亿元欲购北京“枢纽工程”

    北京城建否认参与收购谈判

    □本报记者 于兵兵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香港嘉里集团可能出资100亿收购北京东直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东华广场”。

此前,东华广场在2004年曾经历北京华远集团与北大青鸟集团的股权争夺战,最终,任志强带领的华远集团与东华广场“失之交臂”,而北大青鸟集团通过北京东城住宅中心接盘后再转手,间接获得项目公司控股权。

    根据近日媒体报道称,嘉里集团将与北大青鸟集团及北京城建分别谈判,欲最终实现东华广场项目100%控股权。目前该谈判进程已完成80%,收购费用将高达100亿元。

    “早就听说了嘉里集团在谈东华广场收购一事,但具体进展不清楚。”北京一家大型房地产开发人士称。

    但是,媒体提及的谈判方之一北京城建却高调否认了谈判之说。“我们和这个项目早已没有任何股权关系。”昨天,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张财广介绍。

    资料显示,东华广场是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工程之一,总占地面积14.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望京、酒仙桥、首都机场三地,辐射顺义、怀柔、密云、平谷等远郊区、县的重要交通枢纽,项目涵盖超五星级酒店、公寓楼、双塔写字楼、会展中心和商场等众多业态。

    根据媒体报道,早在2000年,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即北京城建,600266)与海灏实业有限公司等公司从北京市东城区政府取得这一项目,为此成立了项目公司———城建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建占54%的股权。

    此后,城建东华再与香港康实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一家项目公司,即东华广场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这一项目。但因香港康实没有按协议支付首期款,合作磨擦初起,北京华远集团与北大青鸟集团先后现身股权争夺战。最终,北京城建将其在城建东华公司中的54%股权以3.1亿元价格转让给北京东城住宅中心,再由东城住宅中心将该股权转让给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

    截至昨天发稿时,记者没有从嘉里集团内部获得收购消息的确认,而北大青鸟集团相关人士则称,对收购谈判一事暂不知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