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大盘关前整理 农业股群星闪耀

    一、市场描述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959.40点,最高2980.51点,最低2901.76点,收盘2930.56点,跌14.70点,量能达到894.6亿,缩量下跌。

    周二承接周一的升势,两市大盘顺势高开,随后迅速出现震荡上行的冲高走势,短线承接了一部分抛盘后出现发力上扬的攻击走势,但是在前期高点附近遇阻回落。午盘股指基本上保持震荡整理态势,盘中虽有一波反弹,但力度相对减弱,并没有起到"催化剂"的作用,14:30左右股指大幅跳水,下探至2901.76点处开始企稳。整体来看,上证指数目前虽处于2650-3000点的高位箱体整理之中,但主动权仍牢牢掌握在多方手中。在充分蓄市后,有望继续冲击3000点。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涨跌参半,热点互现。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周一涨停之后成为昨日大盘的领袖,表现十分抢眼,并对股指形成了较大的支撑。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指引下,农业板块群星闪耀,如香梨股份隆平高科正虹科技华资实业丰乐种业等表现强势。受中船集团将整体上市消息的刺激下,集团下属三家上市公司广船国际沪东重机江南重工纷纷走势强劲,从而带动机械板块全面上扬,另外煤炭石油、航天军工、化工、教育传媒、电力等表现不错。

    三、外围市场扫描

    1月30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796。周边市场昨日涨多跌少,其中日经指数与恒生指数分别小幅上涨,而涨幅最大的是韩国股市。H股方面,「三保」向好,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增资改制方案获批,中国财险(2628-HK)持股20%,股价午市前买盘增多,股价涨4.17%;中国人寿预计去年实现净利润,按年增长50%以上,股价小幅上扬;中证监昨日审核平保(2318-HK)发A股申请,股价升1.05%。「五行」变动不大,交行(3328-HK)升幅较多涨1.31%,憧憬染蓝的工行、中行(3988-HK)开始回软;建行(0939-HK)及招行(3968-HK)分别升0.43%及0.12%。重钢(1053-HK)宣布发行3.5亿A股,下周起网上网下申购,刺激股价急升8.7%。

    四、中线主流跟踪

    2006年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82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0%,增幅比2005年上升0.4个百分点。第一产业用电量为8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第二产业用电量为213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其中轻、重工业用电量分别为4133亿千瓦时和170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和15.4%,轻、重工业增幅比2005年分别上升1.87和下降0.1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为28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为32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重工业和生活消费依然是拉动电力需求增长的主要力量。由于我国的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大趋势不可避免,未来几年内,重工业和居民生活消费将是拉动电力需求增长的主导力量。重点关注:文山电力(600995)、国投电力(600886)、广州控股(600098)、长江电力(600900)。

    五、潜力个股:华电能源(600726)显山露水主升在即

    大盘昨日宽幅震荡整理,在中国石化的带动下,盘中沪指出现了一定的上攻,但由于地产板块以及银行板块没有联动,指数上扬的动力不足。中电联向国务院上报新的煤电联动方案也引发西山煤电国阳新能大同煤业神火股份等煤炭类个股全面走强。由于电力板块的景气状况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形成拐点,并重新进入景气周期,目前介入电力股的中长期风险较小,实战出击上可逢低关注华电能源(600726)。

    2006年6月30日第二次煤电联动带来火电上网电价的上涨,同时三、四季度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的加快,导致电力企业发电量有较为明显的提高,也使电力企业收入有所提升。2006年1-11月份,电力生产业共完成产品销售收入6953亿元,同比增长17.28%,增速同比回落2.64个百分点,略高于今年前10个月增速。同时,电力生产业实现利润总额792亿元,同比增长29.93%。

    公司作为黑龙江省主要电力供应商,占有黑龙江省电力市场22.3%的份额。而且地处东北煤炭和能源基地,为公司大力发展电力产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公司已并入了我国五大发电集团的华电集团,是该集团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今后将以集团公司强大的实力为后盾,争取一部分转移电量和送华北电量,进而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大型电力企业。公司控股子公司黑龙江龙电电气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在电子式电能表行业中位居前列,产能与出口量稳居前茅,是国际电表行业的知名企业。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在此前市场疯狂上扬的时期呈现出冷静的盘整,整体上涨幅度远远小于大盘。在昨日大盘股纷纷回调的情况下,电力蓝筹开始显山露水的过程中,该股目前正处于上升途中,同时换手充分,显示出有大资金活动迹象,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