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钞汇账户合并 银行外汇牌价发布不变

  个人外汇管理新规明起实施

  明日起实施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不再区分现钞和现汇账户,对个人非经营性外汇收付统一通过外汇储蓄账户进行管理。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行相关网点了解到,由于经营成本上的差别,该行继续公布现钞和现汇两种牌价。

  据了解,工行、交行等都将采取相同做法。交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高级经理魏伟表示,新政策取消了现钞账户和现汇账户上的区别,但从银行经营角度来说,在日常操作上还会有区分。而在新政实施前,现钞和现汇不仅在收费、牌价上有不同,在个人外汇管理政策上也有区别。

  魏伟称,按照旧政策,现钞账户资金汇到境外,受到的限制比现汇要严格。现钞账户单笔1万美元以上汇到境外,需要外管局逐笔核准;现汇账户则没有限制。新政合并统一为个人外汇储蓄账户,汇到境外就没有了金额上的限制。外汇储蓄账户内外汇汇出境外当日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办理。

  据悉,银监会已认同银行继续对储户区分钞户和汇户,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或买卖价格,称属于银行自身的商业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