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关注东航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今日即将出版的研究报告有:公司研究—东方航空 (600115/4.22元) :公布12月运营数据—中性

  事件:东航公布12月运营数据。

  点评:由于东航订购的A330于2006年开始陆续到位,加之其12月份开通了上海—纽约的独家直飞航线,12月份东航的运力投放较高,可用座公里同比上升20.5%,环比上升4.23%,其中,国际航线运力投放同比上升22.1%是东航12月份运力投放较高的主要原因。

12月份东航录得了64.8%的客座率,同比下降了1.4%,其中,国内航线客座率同比下降了2.9个百分点至65.5%;国际航线客座率同比下降了0.6个百分点至64.6%;港澳航线客座率则由于航空公司2006年一贯的运力控制而保持了上升趋势,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至60.4%。

  结合全年的运营数据看,客运方面,由于东航于2005年订购的20架A330在2006年开始陆续交付,其运力投放增长速度相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可比口径下,下半年其可用座公里同比上升了17.0%(上半年由于基数不同无法比较);客座率方面,尽管国内航线同比下滑0.6个百分点,但国际和香港航线客座率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因此总体上东航06年客座率呈现改善趋势,同比上升了1.9个百分点至71.3%。货运业务方面,东航06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全年的货运周转量较05年上升了27.6%。

  不过从财务上看,尽管东航2006年的经营同比有所改善,但2006年依然是东航最艰难的一年,我们预计东航2006年将出现巨亏:一方面,2006年东航经营效益的小幅提高远远无法抵消因2006年高企的平均油价导致的成本增幅;另一方面,2006年东航的内部整合导致了成本的上升,如处置飞机带来的大额非经常性损失等。

  展望2007年,航空业的主要因素均向着有利于业绩提升的方向发展:行业供需关系将保持一个较好的水平;行业客座率和收益水平将会持续提升;油价将在50~60美金/桶之间盘整和人民币的加速升值,这些基本面因素使得航空公司的业绩在2007年有望出现大幅提升。公司层面上,随着A股股改的完成,我们预期2007年东航引进战略投资者将有实质性的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带来的经营上和财务上的改善以及东航整合成本的消化完毕将使得东航2007年将实现强劲反弹。我们认为东航盈利将在2006年见底,并在2007年出现反弹。尽管目前东航A股估值较高,但我们维持对东航中性的投资评级,并提请投资者关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推进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