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中央一号文件助推农林牧渔行业发展

  新华社29日受权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这是2004年以来连续第4份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

  :

  与以前出台的解决三农问题政策相比,新农村战略的不同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从统筹城乡发展的角度解决三农问题;通过“多予”制度和资金来解决三农问题;通过改变农村面貌来解决三农问题。

  农业及配套产业将直接从国家支农政策中受益,主要包括: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国家重点扶持的种植业、养殖业以及农林产品初级加工企业,尤其是被国家认定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点龙头企业。2、农药、农膜、农业机械等现代农业配套企业。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将使得相关行业受益,主要包括:1、水泥、钢铁等建材行业。2、能源设备行业。3、医疗器械。

  和农村基础设施水平相关的依赖性消费品行业将受益,从收入水平、消费偏好以及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来看,这主要集中在传统家电、摩托车、移动电话、医药四个方面。

  中信证券:

  《意见》对行业投资选择的主要指导意义在于:一是继续关注农业服务业,包括兽用生物制品及兽药、饲料、农药、农业机械、种子、化肥等行业。二是继续关注农产品加工业,包括肉制品加工、乳制品加工、林木加工、果汁饮料、番茄酱加工、食用菌加工等相关产业。三是关注新农村建设相关产业,包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卫生、农村教育等相关领域。

  建议继续关注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服务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我们维持农林牧渔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维持中牧股份、通威股份“买入”评级,维持北大荒、华冠科技、隆平高科、宜华木业、金宇集团、天康生物“增持”评级。

  天相投顾:

  这是2004年来第4份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再次确定了“4个继续高于”的原则:今年财政支农投入的增量要继续高于上年,国家固定资产投资用于农村的增量要继续高于上年,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建设的增量要继续高于上年。同时,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业生产资料综合补贴等一系列补贴政策继续得以强化。

  我们建议关注直接受政策支持的种子企业。

  光大证券:

  在种植业景气和国内农业政策积极扶持下,整个农业面临向好。我们推荐受益于行业景气而能增加收入和提高资产质量的北大荒,占据玉米种业龙头地位充分享受行业景气的华冠科技。

  同时,市场之前担心的玉米、大豆等产品价格上涨可能会伤害饲料行业的盈利,我们认为由于饲料本身就已经是充分竞争的微利行业,成本转嫁取决于下游养殖业的景气程度和盈利水平,目前以粮价为代表的种植业和以猪肉价格为代表的养殖业都处于价格上涨和行业景气,我们同样看好饲料行业具有长期发展能力的通威股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