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投资多以保值为目的 中国高端人群并不精于理财

  FT中文网2006中国商务人士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需求调查结果显示,高端人群理财愿望强烈,但是,高端人群并不精于理财。

  调查显示,高收入人群对未来的理财收益充满期待,这一方面是因为近年来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刺激理财者对未来产生很高的预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高收入者有着旺盛的理财需求,数据显示,高达67%的中高端商务人士在2007年将会增加用于个人理财的资金比例。

“2006年初至今股市大幅攀升,很多投资股票和基金的人都大赚了一笔,受此影响,投资人的热情大为高涨,理财意愿进一步增强。”

  不过,调查还显示,高端人群对现有的理财产品不够了解,对理财工具运用不够充分是造成其不能实现财富最大化的关键因素。在国内高端理财市场上,以保值为目的的储蓄和理财型保险一直是高收入群体投入程度最高的品种,而对高风险和高收益并存的股票和基金投资程度则相对较低。这与国外高收入人群的投资策略相比有着很大的差别,他们更多的将资金投向能带来高收益的股票市场和基金产品上。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一方面是国外的高端理财市场较国内发展的更为成熟,如针对贵宾客户的私人银行服务在高收入人群中已经颇为流行;另一方面则是国内高收入者虽然理财意愿很强,但却苦于不知如何理财。

  “理财知识不足、理财工具运用不充分、专业投资理财服务利用度低,仍是高收入群体的主要理财特征。” FT中文网的分析师表示。另据FT中文网的此次调查结果显示,高收入者通过亲戚朋友介绍了解理财信息的占到32%,通过银行营业厅宣传册等了解相关理财知识的占到39%,这表明高收入人群的理财渠道并不十分丰富。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