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林业局发布会商结果 今春沙尘暴预计将偏少

国家林业局发布会商结果 今春沙尘暴预计将偏少

2006年九月八日中午时分,记者从新疆且末县乘车赶往库尔勒市途中,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地带遭遇强沙尘暴,霎时间狂风肆虐,黄沙漫天,能见度在两百米以内,汽车只能摇晃着艰难前行。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腹地,面积约三十四万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沙漠。该沙漠和新疆北部艾比湖周边成为沙尘暴发源地,对中国西北、华北地区的生态环境造成巨大影响。 中新社资料图 刘新 摄

   中新网2月1日电 中国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公室昨天上午发布消息,经中国气象局、国家林业局专家联合会商,认真分析影响中国春季沙尘暴的气候系统主要因子演变特征、地表植被状况及2007年春季气候预测结果,认为2007年春季我国北方地区沙尘暴天气过程预计较常年同期偏少,比2006年同期也将偏少,但不排除在较强冷空气配合下出现强沙尘暴的可能性。

  另外,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省(区、市)林业厅(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审议通过的《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体系。

  通知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抓紧组织制定或完善省、市、县各级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明确沙尘暴灾害应急处置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具体的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措施,并纳入各级地方政府的总体应急预案之中。

  尽快建立沙尘暴灾害信息网络体系。建立沙尘暴灾害信息收集和报告制度,层层指定专人负责,确保灾害信息渠道的畅通。信息必须及时、真实、准确、可靠,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