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海航首创国内航空公司先河 将试水飞机租赁业务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昨日传出消息称,海航集团将受让三九集团持有的深圳金融租赁公司21.66%的股权,目前转让协议已经签署。对此,海航内部人士昨日向记者确认“确有其事”,据悉,海航集团接手深圳金融租赁公司后将主要从事飞机租赁业务。

航空业资深人士表示,海航此举创国内航空公司涉足飞机租赁业务先河。

  深圳金融租赁公司总经理王翀向记者表示“股权转让马上完成”,并透露海航集团接手深圳金融租赁公司后将主要从事飞机租赁业务。对此,海航内部人士昨日向记者确认“确有其事”,但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

  “海航的主要客户群不会是三大航空公司。”一位航空业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海航进军飞机租赁业主要是看好这个租赁市场。毕竟,即将到来的奥运概念正推动中国航空公司走出近几年的低迷状态,直接刺激航空运输需求。加上这两年民营航空公司发展迅猛,对飞机需求量会大增,而这些民营航空公司在购机上往往受限,不得不通过租赁业务扩大自己的机群,该资深人士估计,深圳金融租赁公司瞄准的客户群主力正是这些民营航空公司。

  据悉,目前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中大量是靠租赁的,包括三大航空公司。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田青曾表示,由于购买飞机以及相关航材所需费用巨大,飞机和飞机发动机等设备租赁市场在中国有着巨大的空间。而波音公司则预测,到2024年,中国航空公司将运营共计约3200架飞机,将成为除美国以外最大的民用航空市场。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