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际航线炙手可热 温暖航线“有价无票”

  2月3日即将到来,国内民航春运进入倒计时,部分航线出现机票紧张的局面,热门路线尤其是“温暖航线”更是“有价无票”。

  热线票开始吃紧

  记者昨日从游易航空旅行网实时查询系统中查询到:目前上海出港的热点航线如上海-长沙、上海-哈尔滨、上海-武汉、上海-郑州票价在7-8.5折,并且眼下机票已经开始吃紧;在上海飞往其余三大商务城市中,由于节前商务出行人数增多,上海-北京票价由以前的5、6折上升为8折、上海-广州票价为9折,而上海-深圳票价目前稳定在6折;从旅游航线上来看,上海-三亚已经为全票价,上海-昆明、上海-海口现在还有6-8折的票价。

  游易网新闻发言人王一力表示,随着2月3日春运即将开始,各个出港航线票价走高是很正常的,这种价位将持续到2月10日,预计到2月14日、15日,上海-哈尔滨等热点航线票价将在9折以上,甚至全票价;上海飞往三大商务城市的票价将继续稳定在8折以上。到2月18日(大年初一)由于商务人士出行减少,票价将持续走低,届时票价将在5折以下。旅游航线上预计到2月22日以后,随着人们假期结束,票价也将回落至6折以下。

  时间差一天价格差上千

  据有关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民航客流量将比去年增长9.4%,像上海至包头、长春、贵阳、太原、汕头、长沙、昆明、南宁、汕头、石家庄和武汉等方向的机票已经相当紧张。考虑到这些一因素,想出门的市民还是要早作打算。对于那些计划在春节前后出行但尚未购票的旅客,专家提醒,虽然目前票价全面飘红,但是也会有一些相对便宜的机票出现,关键是看准时机,注意航空公司和专业订票网站的最新优惠信息,同时旅客也可以选择往返特价票和中转联程,减轻出行成本。

  国际航线也同样炙手可热。记者昨日了解到,上海-曼谷、上海-普吉岛、上海-澳大利亚等“温暖航线”最受消费者青睐。由于需求集中,票价也迅速上升。如平时5000多元就可买到的上海到墨尔本的往返机票,现在花9000元还“有价无票”。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由于春节期间的旅游价格波动较大,往往出团时间相差一天价格却有成百上千元的区别,其中一般以年三十、初一、初二出团价格最贵;初三之后的参团报价,将有10%至30%左右的下降。如果市民对出游时间要求不太高的话,不妨选择大年初四、初五再出发。

  今日12时起虹桥航班查询启新号

  今日12时起,虹桥机场将启用新的航班查询电话52604620。原有的人工查讯电话62683659和自动查讯电话62688918将继续使用至2月底,3月1日起停止使用。

  据上海机场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对航班信息的查询需求,日前虹桥机场对机场航班问讯设备系统进行了数字化改造。改造后的航班问讯系统由原来的22条线路增加至30条线路,进一步提高了问讯电话的接通率;同时将原有的两个人工和自动查讯电话合并为一个查询电话,旅客可自行选择人工查询或自动查询两种模式,进一步方便了广大旅客的查询。姜华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