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近期市场出现持续暴跌概率不大

  方证视点:

  虽然昨日盘中下跌十分快速,并一度造成恐慌,我们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出现持续暴跌的概率不大,从大形态分析,整个股指走势依然保持在2700-3000点的区间,同时成交量继续保持在前期的水平,显示市场这一位置的承接力量同样强大,预计市场近期仍将延续区间振荡走势,考虑到中期调整风险逐步聚集,建议目前控制合理仓位,策略上投资者应避免在快速下跌中卖出股票,而应等待市场的反弹,在反弹过程中逐步降低仓位。

推进大型国企的产业整合,是今年国企改革的工作重点,是2007年市场的一个重要投资主线,沪东重机近期受整体上市因素影响,开始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大股东具有雄厚资产实力或具有整合重组潜力的上市公司,例如中国联通、江南重工等,均是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的品种。

  发改委:优先发展十大高科技产业 涉及130项重点领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昨日公布了《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07年度)》,确定了当前应优先发展的是信息、生物、航空航天、新材料、先进能源、现代农业、先进制造、先进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海洋十大产业中的130项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该指南显示,信息产业有20项,包括:TD-SCDMA等3G增强型技术,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的网络设备、终端产品、专用芯片、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等。生物有17项,包括:用于预防流行性呼吸系统疾病、艾滋病、肝炎、出血热等人类疾病和肿瘤的新型疫苗等。航空航天有6项,包括:新一代民用航空运输系统、卫星通信应用系统等等。此外,新材料有24项,先进能源有15项,现代农业有14项,先进制造有18项,先进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有10项,海洋有6项。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这些重点内容突出了自主创新成果,体现了发展高技术产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求。

  银监会出台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股票股权质押贷款开闸

  昨天,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改善和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和《支持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政策性金融政策的实施细则》。业内人士认为,文件有利于营造支持和激励自主创新的金融环境,引导银行业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指导意见》规定,商业银行对高新技术企业授信,应当探索和开展多种形式的担保方式,如出口退税质押、股票质押、股权质押、保单质押、债券质押、仓单质押和其他权益抵(质)押等。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经国家有关部门评估的高新技术企业,还可以试办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指导意见》规定,对科技型小企业授信,可以由借款人提供符合规定的企业资产、业主或主要股东个人财产抵质押以及保证担保,采取抵押、质押、保证的组合担保方式,满足其贷款需求。商业银行对融资需求较大的高新技术项目,还可通过组织银团贷款等方式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