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人民币汇率33天九创新高 昨天首突破7.77关口

  人民币汇率 33天九创新高

  昨天首次突破7.77关口 汇改以来人民币 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4.29

  %自上月17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首次突破7.78关口,之后近半个月时间,人民币如温开水般,波澜不惊地保持在7.7700-7.7800元窄幅区间。

  昨天,人民币突然再度发力,以161个基点大幅上扬,冲破7.77关口,将人民币兑美元推至汇改以来的新低7.7615元。这意味着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4.29%。

  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月份,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曾八次刷新汇改历史水平。1月25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7735,成为当月最高点,此后汇率小幅回落。

  对于昨天人民币大幅走高,招商银行北京分行首席外汇分析师王晓萌表示,前天夜里以欧元为首的主要非美货币保持强势,在一定程度上对人民币昨天中间价高开起到一定支持作用。如果从市场角度来看,他认为存在以下两方面原因:首先,去年下半年至今,央行先后4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并多次发行票据。但相比于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发行央票的做法影响力都比较有限。在贸易顺差持续增加,流动性泛滥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善的环境下,央行极有可能在年内再度提高存贷款利率。正是因为有了这种预期,与利率走势趋同的汇率逐步趋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不断走强,与美元实行联系汇率制度的港币兑人民币也在昨天再度创出新低。自上月19日人民币兑港币中间价报0.99574元兑1港币之后,昨天人民币兑港币中间价报0.99431。

  来自某国有商业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11月中旬,人民币兑港币现钞价突破1:1之后,柜台间结汇港币幅度明显增加。加上市场对人民币的巨大升值预期,港币也陷入“抛盘美元”的尴尬境地。

  有外汇交易员预计,今年人民币的升值幅度将明显大于去年,但是月升值幅度会相对比较平均。他表示,今年1月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高达0.38%,预计2月的升值幅度也会维持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作者:北京青年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