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内地与香港应建立金融体系连接渠道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建议内地与香港应建立金融体系连接渠道

    昨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在他的《观点》专栏中撰文,提出了如何连接两地金融市场的具体建议。

    任志刚指出,内地与香港金融体系各有不同的特点,其监管程度也有差异。要建立连接两地金融市场的渠道,有关当局有必要建立金融体系间的良好合作关系,使国家能受惠于两者差异带来的发展机遇。

    他以大家熟悉的机制为例,说明如何构建这条渠道。任志刚说,合格境外及境内机构投资者机制(QFII及QDII)的批核程序可同步进行,使资金流入及流出达到平衡,或根据需要让资金出现净流入或流出,以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另一例子是推出一些以上海、深圳及香港上市股票的托管证明书为形式的衍生工具,在两地市场买卖,并设立套利机制,使价格趋向一致。

    任志刚表示,香港金融界人才济济,必定可以设计出连接两地金融体系的完善渠道,为国家发挥最大效益。这方面固然有不少政策上的考虑需要配合,但这些渠道建设筹划事不宜迟。内地经济有不少事项亟待解决,包括提高资金融通效益、平衡国际收支、舒缓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加国民储蓄回报、降低储蓄率,以及保持较平衡与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建立这一渠道可协助内地应对这些挑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