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世卫称“如烟”戒烟方式无效 戳穿“如烟”谎言

  据央视报道 对于近期被消费者屡屡质疑的所谓戒烟产品“如烟”,世界卫生组织烟草制品专家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肺吸入尼古丁会导致上瘾,根本起不到戒烟作用。

  从去年的5月开始,全国的各大城市出现了一种叫做“如烟”的戒烟产品,“健康、安全、无焦油、无一氧化碳”等广告词让很多消费者以为找到了一种戒烟的良药。

但随着该产品使用者的增多,来自北京等地的一些消费者开始就“如烟”的科学性提出质疑。据质疑者之一北京市民王先生反映,今年年初他花1180元购买了一盒“如烟”,但使用后没过多久,他身体就开始出现不良反应。

  生产经营“如烟”的赛波特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该产品采用的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尼古丁替代疗法。具体做法是,从烟草中提取尼古丁,然后采用一种类似“加湿器”的技术,把尼古丁雾化成烟雾,供人吸食。

  对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尼古丁替代疗法”一说,世界卫生组织烟草制品科学咨询委员会的海宁菲尔德教授对记者表示,尼古丁替代疗法是一种被临床实验证明了的有效疗法,之所以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是因为它是通过口腔黏膜或者皮肤进入人体的,对大脑的刺激非常缓慢,成瘾性也较低。而抽普通香烟时尼古丁是直接吸入肺部的。“因此,尼古丁被吸入的方式是判断其是否为尼古丁替代疗法的重要标志。”

  海宁菲尔德教授指出,通过肺吸入尼古丁的方式十分危险,而且最容易让人上瘾。因为尼古丁会在不超过十秒钟的时间里,通过动脉血管对人的大脑和心脏形成比较大的刺激,让人持续上瘾。

  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所教授袁守军也对记者表示:“我们建议不吸香烟,如烟也不能吸。”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