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视点

外电:中国通胀压力加大 印度有所减轻

  由法国里昂证券(CLSA)和NTC Economics联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Index,PMI)已经下降至52,为10个月来的最低,显示中国物价上涨压力正在加大。

  采购经理指数是一个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分为制造业PMI、服务业PMI,也有一些国家建立了建筑业PMI。PMI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一般情况下,如果PMI大于50,表示经济上升,反之则趋向下降。一般来说,汇总后的制造业综合指数高于50,表示整个制造业经济在增长,低于50表示制造业经济下降。

  PMI指数具有有四大特点。首先在时间上具有先导性。由于采取快速、简便的调查方法,在时间上大大早于其他官方数据。第二,具有综合性与指导性。PMI是一个综合的指数体系,涵盖了经济活动的多个方面,其综合指数反映了经济总体情况和总的变化趋势,而各项指标又反映了企业供应与采购活动的各个侧面。第三,真实性与可靠性。PMI问卷调查直接针对采购与供应经理,取得的原始数据不做任何修改,经过汇总并采用科学方法统计、计算,保证了数据来源的真实性。第四,科学性、合理性。根据各行业对GDP 的贡献率确定每个行业的样本比重,并考虑地域分布和企业不同的类型来确定抽样样本。

  里昂证券首席经济学家Jim Walker博士说:“尽管中国经济仍然在快速扩张,但确实已经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紧缩压力。”他说:“根据我们的测算,中国宏观政策的紧缩程度相当于利率提高了300个基点。这已经在PMI指数上有了充分体现,调查显示制造业采购规模呈现出了明显的下降趋势。”

  调查发现,中国制造业生产已经连续三个月在低位徘徊,订单数量也在急剧减少。对制造商来说,无论是原材料还是最终产品都面临着价格上涨的压力。

  Jim Walker表示:“尽管中国目前的PMI指数仍维持在50之上,但已经是连续三个月下降。”他说:“中国制造商的出口订单也出现了连续3个月的下降。因此,我们预测,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会出现较为快速的下降。”

  里昂证券(CLSA)和NTC Economics星期四发表的报告中也提到了印度的PMI指数,该指数1月份为55.3,与去年12月份的56.6相比略有下降。但是,从生产开工情况和订单数据来看,印度制造业仍保持着旺盛的增长势头。这表明,经过连续几次加息 后,印度通货膨胀 压力已经有所减轻。(此消息来自印度Advantage Business Media,编译时略有删节)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