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全面实施环保规划 优化经济增长获明显成效

   中新社广州二月三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省全面实施环保规划,以保护环境,优化经济增长,并取得明显成效,有关情况已显示出该省去年来经济总量上升而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的科学发展态势。

  广东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举行记者招待会,广东省环境保护局局长李清在会上介绍情况时称,近几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保护环境优化经济增长,提出了建设绿色广东的发展战略,作出了一系列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决策,有力推动了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

二00六年,在GDP 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一的同时,全省环境质量保持基本稳定,二十一个地级以上市空气质量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主要江河和重要水库水质良好。

  李清表示,从二00三年起,省政府与国家环保总局联合编制《珠江三角洲环境保护规划》和《广东省环境保护规划》。《珠江三角洲环境保护规划》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人大立法实施的区域性环保规划。两大规划坚持“分类指导、分区控制”的理念,根据不同地区的资源环境条件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明确提出“珠江三角洲地区实行环境优先,山区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粤东、粤西地区坚持发展中保护”的思路,着力从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实现区域的协调发展。目前,两大规划已全面实施,全省划定了六百一八个饮用水源保护区,规划建设了石油化工、水泥、化学制浆等重污染行业的生产基地,实施了重点工业企业生态化转型战略,以结构调整促进环境质量改善。

  据李清透露,近年来,广东以珠江综合整治和治污保洁工程为重点,采取综合性、工程性措施,加大污染治理的力度,全省环保投入占GDP的比重已连续五年达到百分之二点五以上。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