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医改方向之辩 > 医改相关文章

广东省卫生厅长透露:医院进药加价15%拟取消

  医院还能不能在药品上加价15%?昨天,广东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回答:要取消!

  广东省长黄华华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今年广东将开展公益性医院改革试点,完善医疗机构补偿机制。昨天下午,在广东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姚志彬回答说,从理论上来讲,公立医院应该都是公益性医疗机构,开展公益性医院试点,就是要加大对医院的投入,比如说医院药品加收的15%,就要取消。

医院的检查费和医疗费按成本收,医生的成本应该由政府来承担。现在初步设想,在一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城市,比如深圳局部推行这一试点工作。

  姚志彬透露,广东将对乡镇卫生院按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性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进行改革和建设,每万户人户籍配置10-12名医务人员,省财政对经济欠发达地区按每人每年1.2万元标准给予补助。今年,省财政增加合作医疗补助资金每人10元,筹资水平达到60元/人。(尹安学 张军)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志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