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一汽轿车(000800):品牌行龙头蓝筹股 调整到位

    在金融地产板汽车块等指标股连续下跌后止跌反弹带动大盘反弹,两市该类个股经过连续大幅下跌己具备一定的反弹动能,短期内具有一定的机会,尤其是汽车类个股,由于行业复苏业绩进入增长期,股价又经过连续大幅度下跌,无论从短期或是中长期目前都是一个相对较好的介入点。

个股如000800一汽轿车

    一汽轿车:中国轿车制造业首家上市企业,拥有相当突出的背景优势和规模优势,总股本16.3亿股目前流通股7.26亿股,公司主营开发、制造、销售轿车、旅行车及其配件以及其他种类的汽车及其配件。

    行业龙头 品牌蓝筹

    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也是中国轿车制造业首家上市企业,拥有相当突出的背景优势,规模优势以及品牌优势,公司蓝筹形象深入人心。其所属轿车分厂是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具有红旗与奔腾两大品牌,Mazda6是目前公司的主力车型。而红旗轿车是中国轿车第一品牌,红旗品牌具有世界性的知名度和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仅红旗的品牌价值就已达到52亿元以上。目前公司的产品结构趋向自主品牌发展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由红旗明仕,世纪星, 马自达6,奔腾以及HQ3为主。其中奔腾汽车与马自达6共线生产,两条生产线设计总产能为10万辆,老红旗品牌2万辆产能。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未来企业以发展自主品牌为主,至2010年将完成20万辆自主品牌,10万辆合资品牌的产能设计,将包括A0,A, B,C,E等级别轿车,产品结构将逐步得到完善。 2006年三季报披露,公司在延续2006年业绩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各项经营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新产品"奔腾"轿车投放市场。该车以"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为理念,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Mazda6车型进行了技术升级,提高了产品档次,丰富了产品系列,进一步满足了市场需求。

    多重题材 机构重仓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央部委直属企业,在轿车领域与德国大众、日本丰田和日本MAZDA等世界著名汽车巨头都有合作关系,未来通过一汽轿车这一资本平台,实现整体上市,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大亮点。同时公司具有沪深300概念、社保重仓概念、深证100概念、整体上市概念和中证100概念等多重题材,作为典型蓝筹品种,目前已得到机构的重点增仓。三季报披露,博时基金管理的投资基金和社保一零二组合持有3390万股,裕阳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750万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14.63%流通筹码高度集中。

    二级市场该股经过一轮快速上涨后近期随大盘回落整理,期间涨跌量价配合有序,结合其披露的十大流通股东中线实力机构运作迹象明显。走势上近两日己止跌企稳,后市有望延续升势值得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