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水资源股:年报行情新亮点

  随着2006年年报披露工作的逐渐展开,市场上已经开始围绕着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进行潜力板块和品种的深度挖掘,期望从中找到2007年的闪光点。笔者根据行业的特点以及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情况看,觉得业绩稳定增长而在2006年普遍涨幅不大的水务板块有望在年报披露期间以及整个2007年行情中有出色的表现。

  首先,从十一五规划纲要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央政府对环保、水务的极高关注。未来数十年,随着南水北调工程逐步开展及饮用水、污水、再生水的市场放开,将需要上万亿人民币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这为水行业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市场。其次,我国将适时采用阶梯式水价,以利稀缺性水资源的可持续性开发利用。上海加强建立新水价机制、实行阶梯式收费的水价改革方案将在2007年开始实施。在水价提升势在必行的今天,水务板块将被赋予蓝筹与成长性的双重价值。最后,国内水务市场的巨大潜力正吸引着诸多国外水务行业巨头的加入。随着政策的放开,鼓励外资等进入,水务行业的并购重组必将更加的活跃,从而带来更多的并购机会。

  再从水务板块中的个股2006年的表现看,涨幅并不大,总体还处在一个较大底部形态的右半球的构筑之中,技术上也已经明显体现出爆发前的种种特征。如原水股份、首创股份、武汉控股、南海发展、洪城水业等等。其中原水股份作为上海本地水务垄断蓝筹股,发展前景广阔、业绩增长稳定,2006年净利润预增40%-50%,是大资金重点的建仓品种之一。另外上海自来水公司借原水股份的壳上市将使公司获得新的发展良机。公司去年6月曾公告,拟以拥有的黄浦江原水系统资产与上海水务资产经营公司拥有的上海市自来水市南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行置换。加上水价的提升也将给公司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可重点关注。而首创股份则以北京为基地积极进行扩张,公司已经在北京、广东、安徽、山东、陕西、浙江拥有10多家水务子公司。再加上奥运+环保的题材,也必然得到大资金的青睐。还有南海发展在积极发展供水、污水处理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收购并扩建了南海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保发电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其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等热点题材,使得机构投资者纷纷加仓该股。因而该股也是我们重点关注品种之一。徐鸣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