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汽车行业:销售数据保持良好增长

  摘要:

  据乘用车行业协会07年1月份的统计数据(可能不是很完整和准确),主要乘用车企业07年1月份销售数据均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其中上海通用销量40570辆,奇瑞汽车37207辆,上海大众35128辆,一汽大众32084辆。

  1月份乘用车的良好势头在预期之中,一方面是市场需求仍然旺盛,另一方面是07年1月份距春节较远,使得本来传统上是淡季的1月份成了旺季。不少厂商对今年1月份季节因素估计不足,仍按以前规律对1月份排产,导致部分产品供应不足。

  我们再次提醒市场重点关注奇瑞汽车,并将对汽车行业的目光更多转向本土优势企业,他们才是中国汽车产业真正的脊梁,也是长期投资关注的重点。实际上,1月份奇瑞汽车的数据还没有包括出口量,如果加上出口数,则实际销量超过4万辆。同时,目前奇瑞汽车还面临发动机供应不足的问题,否则实际销量无疑是行业第一。

  这并非奇迹。5年前,除了业内人士,几乎没有人知道、关注奇瑞汽车;即使2年前,也几乎没人看好本土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几乎所有媒体追逐的目光都投向那些跨国汽车企业在中国的工厂,将怀疑、甚至否定的背影留给奇瑞这样的本土企业。我们对自主汽车产品空谈、妄自菲薄了50年,奇瑞等本土新兴汽车企业用5年的时间和行动打破了这种局面。

  我们曾经在策略报告中提出,寻找中国的丰田,实际上我们很清楚,奇瑞就是中国的丰田!当然,不仅仅是奇瑞,还有其他中国本土优秀汽车企业将在中国汽车大国崛起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汽车企业。从一个较长时间周期考虑,我们对此深信不疑,虽然短期的波折是难免的。

  在一定阶段,财务投资类汽车公司可以获得比较好的回报,但从较长时期看,我们将更多的目光投向本土优秀汽车企业,尤其是产品系列完整、一体化程度较高企业。上市汽车公司的代表是江淮汽车(600418),我们相信江淮汽车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本土优秀企业,所需要的仅仅是一点耐心!公司将以实际行动消除市场对其能力方面的怀疑,一如当初国人对奇瑞汽车等本土企业的怀疑和偏见。维持对江淮汽车(600418)的买入评级。

  作者:1 天相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