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业部强调要狠抓七措施 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消息,2月7日,中国农业部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07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明确工作重点,认真研究加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措施和治本之策,积极采取措施,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切实防止认识、责任、任务和制度的层层弱化,扎实推进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6年农业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情况。2006年,农业部狠抓农业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农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农业安全生产监管局面。同年,农业部重点突出了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专项整治,特别是针对低质量渔业船舶、垦区和草原防火等领域展开了深入调查和治理,并加强了农业安全生产法规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平安农机”和“平安渔业”建设。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全面启动了“平安农机”创建活动。

  农业部副部长、部安委会主任尹成杰在会上坦诚地指出,虽然,2006年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明显下降,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保持了农业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但是,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农业生产中还存在着不少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如农业从业人员众多且安全意识不强、农业安全生产设施落后、事故灾害应急救助救援机制不够完善等。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务必予以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及时消除各种事故隐患。

  尹成杰强调,2007年是全国安全生产的“落实年”和“攻坚年”,也是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对农业安全生产提出更重任务、更高要求的一年。各级农业部门要狠抓七项措施,努力攻坚,扎扎实实抓好2007年的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建立健全农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

  二要不断加强农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农机、渔船、垦区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切实加强菌(毒)种安全监管,不断加大高毒农药削减和市场监管力度;

  三要努力夯实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加强农机监理信息网络和装备开发应用,启动渔船救生与通讯设备配备补助项目,继续加强草原防火隔离带、防火物资储备库和指挥系统建设等;

  四要大力加强“平安农机”和“平安渔业”建设,建立健全农业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五要加强农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六要加强农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

  七要认真做好部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

  最后,尹成杰指出,各级农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春节和“两会 ”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措施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