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公布企业信息化报告 整体质量增强水平提高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 (记者 潘旭临)记者从今天发布的《二00六年的中国企业信息化五百强报告》获悉,中国大企业信息化在经历五年的发展,整体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信息化对企业竞争力的支撑作用不断加强。

  《报告》称,大企业信息化的投资总额在回升,投资结构进一步趋于理性。

投资的主要方向是集团集成应用,增强企业内功,增强企业的活力。以信息化五百强为代表的大型企业在改善中小企业信息化环境方面起到良好作用,大企业信息化工作在向供应链信息化的方向拓展。领导力成为特大型、大型企业信息化深化应用取得成功的核心保障因素,大企业领导掌控信息化的能力进一步加强。

  《报告》显示,大企业信息化集成应用风险加大,需要加强领导,统一规划,分层推进。部分处于充分竞争市场中的企业,面临在下一轮竞争中被淘汰的风险。金融服务、信用担保服务,是产业链信息化和电子商务 中的突出问题。大企业的主要领导全面驾驭信息化的能力不平衡,必须重视培养“下一代的企业领导人”的问题。

  据悉,为持续有效地总结中国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和成就,研究分析信息化对中国企业发展和带动工业化 进程的作用,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从二00三年连续三年举办“中国企业信息化五百强”活动。本次调查活动历时三个月,来自全国各地数千家信息化建设的优秀企业参与调查。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