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股指期货最新报道

股指期货推出时间未卜 期货公司静心修炼内功

  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股指期货推出尚未有时间表,期货公司于是开始调整战略。近日,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调整对于股指期货的焦急渴望心态,静下心来做好已有的商品期货业务,加强科研实力,已成为期货公司当前的主要工作。

  “我们现在仍把重心放在商品期货上,全力做好几个新品种的市场推广工作。”上海一期货公司老总表示。记者最近也注意到,期货公司股指期货的推介会议明显减少,而期货公司老总则频繁出差,参加湖南、四川、云南等地的铅锌冶炼企业举办的活动。

  一些希望被收购的中小期货公司则松了口气。“现在大家普遍预期股指期货上市将会推迟,公司也有时间处理遗留问题了,以便卖个好价钱。”一家小型期货公司的员工私下议论。据了解,这类期货公司或因收购价钱没有谈拢,或因历史原因,可能存在股权质押或其他一些问题,因而在前期券商收购过程中并没有被相中。

  “当然这也是一个机会,让期货公司有时间去提高研究实力。”浙江一家期货公司金融事业部经理表示。他认为,在股指期货推出早期,期货公司应该通过广设营业网点、加强市场销售工作来打开股指期货的突破口。但随着推出时间不确定性的增加,期货公司应该适时调整战略,加强相关的研发和风险控制工作。因为这两方面对于维护客户至关重要,其优势将在日后的竞争中逐渐显现出来。

  然而,一些在商品期货经纪业务上处于弱势的期货公司,依然处于焦急的等待之中。据了解,这类期货公司大多希望依靠金融期货打翻身仗,在前期备战股指期货工作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而随着时间推移,他们日渐感受到压力在不断加重。“上新交易系统、招聘员工成立金融事业部、印刷资料、打广告等等,钱烧得太快了,前面走得太急了。”某期货公司经理焦虑万分,“停下来?前面的工作白做了;继续撑下去,股东那边怎么交代?我们现在真是进退两难。”

  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孙才仁认为,期货公司对于参与股指期货业务和公司发展一定要通盘考虑,网点铺设和客户规模应该与可支持的物质、技术和人力资源相匹配。并且期货公司不能坐等规则出台,而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