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最新报道

认沽权证整体估值过高

  平安证券 张俊杰

  昨日大盘温和上涨,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认购正股除华侨城A微跌0.31%外,其余均以红盘报收,平均涨幅达3.53%,中化国际更是涨停收盘。认沽正股除华菱管线停牌、上海机场微跌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平均涨幅为2.34%。

认购权证平均涨幅达3.06%,认沽权证虽然大多数红盘报收,但普遍涨幅并不明显。由于认沽权证整体估值过高,提醒投资者尽量不要参与。

  中化国际涨停报收,受此影响,中化CWB1最终也以涨停收盘,全天涨幅高达22.82%,成为昨日权证市场最耀眼的明星。中化国际由于持有交通银行1亿股股份,而交行即将在A股上市,加上公司基本面优良,昨日午后迅速封住涨停,带动权证大涨。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中化CWB1的有效杠杆比率为1.47,中化认购实际涨幅远远大于按照理论计算的涨幅。造成这种情形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认为,中化CWB1的绝对价格不高,杠杆作用明显,不少看好其正股的投资者倾向选择权证替代中化国际正股,导致中化CWB1需求大增,而由于中化CWB1流通盘较小,仅1.8亿份,使得中化CWB1供求失衡从而导致大涨。虽然中化CWB1溢价率高达31.70%,是所有认购证中溢价率最高的,但在交行上市前该权证可能仍会受到部分资金追捧,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昨日四只钢铁正股均有所上涨,但对应的认购权证却表现较差。如邯郸钢铁上涨3.90%,而邯钢JTB1却大跌7.64%,包钢股份微涨0.55%,而其认购权证包钢JTB1却下跌4.71%,其余两只钢铁认购证的表现也不如正股。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钢铁认购证前期涨幅较大,且并非昨日市场热点,部分权证投资者借正股上涨之机选择获利了结造成的。不过,随着正股上涨而权证下跌,四只钢铁认购证的溢价率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降低,邯钢JTB1溢价率甚至由周一的7.94%降至昨日的-0.32%,仍然值得看好正股走势的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