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蓝筹筹码身价日增 临近股指火热争夺

    周三市场跳空高开,随着权重指标蓝筹股的报复性反弹,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沪市指数拉起了50点的一大浪,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也在昨日起稳,目前为止,工行作为A+H发行的大盘银行股,股价已经和香港H股市场接轨,重新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多变的股市在业内外的多空争夺战中处在了敏感的平衡区域。

完成了一轮"成思危周期"的调整之后,市场的平衡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寻求巩固。早上开盘前的新基金开闸政策消息对市场的加速回暖起到了积极作用,由于日前的基金面对投资者短期赎回压力无奈之下抛空权重股的行为对市场的加速调整起到了助推的作用,受到了中央有关领导人的重视,对市场资金面的短期供应需求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由于5只新基金的发行得以缓解。新基金的陆续进场将再为市场增加300亿的弹药。

    金融银行股的价值回归可以说是对市场泡沫论的澄清,由于目前为止银行股的调整使国内金融资产的估值和港股趋向统一,金融股的调整空间已经大幅压缩,地产股也是深调之后有了一定的支撑起稳,后市如果继续调整就要看二八中占八成比重的蓝筹的趋势选择,如果市场在春节前夕阶段选择对06年的利润进行整体的清算,调整还有继续延续的可能,但市场要达到如此高度的统一,相信比让打压权重股来拉动市场调整难度要大很多,板块的轮动也很有可能再次显现,市场上的热点、题材将再度一定程度的主导市场短期方向。这也加大了市场不确定因素的控制。大盘股的杀跌可以看出权重股在市场的分量举足轻重,周二中石化的几近跌停,到昨日反攻近5%,对市场的影响力可谓是一呼而动千军。一线蓝筹的控制力筹码也将随着股指期货的临近变得更加重要,其资源的稀缺也是不争的事实,部分基金的抛售和其他资金的抢筹将拉开一线蓝筹筹码分配大战的序幕。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曾表示07年的市场要"以稳妥推出股指期货为重点,到条件成熟时再推出"管理层不会在市场的顶部推出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不确定性导致了一些以做空指数为目的的抢筹资金的市场预期短期内落空,回落也是情理之中,由于指数期货推出的日期日益临近,做空筹码的重要性也将进一步提高,在市场的调整和寻求合理的分配方式中,围绕沪

    深300指标股的拉高价格争夺战也再所难免,行情仍然将围绕着这些指标股进一步展开。作为市场的绝对主力,新基金的发行也将助推蓝筹筹码再分配的进程,撇开市场轮炒的热点题材不说,目前的行情主要还是继续围绕着业绩、资产变更、整体上市等公司本质性的内容和实质性的变化而展开, 建议投资者更多的关心公司的业绩和07年的战略调整以及公司基本面的变化。紧跟蓝筹主线,踏准市场节奏,抓住短期热点,深入挖掘公司短期的投机价值和长期的投资价值。保持稳定的投资心态才能获得更好的市场收益。

    重点出击--尖峰集团(600668):公司是浙江地区最大的水泥企业,属全国水泥五强行列。旗下的"浙广科技"专业从事电视广播网络设备研发,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数字广播电视全套设备的企业之一,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将带来巨大的历史发展机遇。此外,公司目前已经进入浙江十佳药业企业行列,其拳头产品维路得、嘉诺欣等也已进入到了销售的高峰期,新药力斯得、利巴韦林开始进入市场,有望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该股近期逆市特征明显,成交量急剧放大,具典型机构驻扎特征。随着昨日同方股份中牧股份等个股的涨停,数字电视、生物医药概念将迎来极大的炒做良机,该股正具备这三重概念,必将一飞冲天,建议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