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威孚高科:高端产品盈利空间持续稳定

  威孚高科(000581)作为国内柴油发动机油泵、油嘴龙头企业,在欧Ⅰ和欧Ⅱ标准实施过程中,牢固地占据了国内35%以上的份额,甚至个别产品达到了100%市占率,但随着与博世全面合作的实施,公司放弃了技术升级,退出了欧Ⅲ仍至更高端的欧Ⅳ产品领域,被树为国内机械行业“反面”典型;

  根据国家规划,我国将于07年7月1日起全面对轻型车实施欧Ⅲ标准,预计将于07年底或08年初,对重型车实施欧Ⅲ标准。

这样一方面是公司主营的欧Ⅰ和欧Ⅱ产品面临逐步淘汰的局面;另一方面则是公司全面合资的博世DS将逐步走出亏损阴影,并将为公司带来巨额投资收益;尽管公司放弃了产品的技术升级,失去了欧Ⅲ仍至更高端的欧Ⅳ产品的技术升级展,但从公司业绩增长角度看,却是减少了费用支出。同时通过与博世的全面合作协议,公司获取了博世相关高端产品机械总成的独家供应,变相持续稳定地获取了高端产品的盈利空间。

  国元证券分析师杨岚春初步预测,公司06、07、08、10年的业绩分别为0.15元、0.45元、0.92元及1.48元。考虑到博世DS及尾气净化业务的持续增长,可以给予公司08年18-20倍的动态市盈率估值,公司短期目标价在9元,中期目标价在18.4元左右,长期看公司股价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作者:林容弟 今日投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