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天富热电(600509)调研报告:碳项目进展顺利,未来业绩可期

  投资要点:

  公司是由兵团企业演变而来的“厂网合一”垄断性地方热电企业,是新疆唯一一家热电联产,水火电并举,发、供、调一体化的上市公司,受惠于地方经济发展,未来装机容量加速,发电设备利用率、电/热价和煤价喜忧参半。

  多年来公司经营业绩基本稳定,但近年来由于新疆煤炭市场的整顿,煤炭价格上涨造成公司业绩06年业绩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公司进行了产品价格调整,预计07年、08年热电业务的业绩有所回升。

  公司自2003年开始高科技项目的调研实施工作,基本上围绕与主业相关的新材料应用领域,经过3年的探索及实验,公司确定了以碳材料为核心的高科技产业项目。我们觉得公司未来三年能够真正产业化产生效益的项目主要有碳化硅晶片项目、炭小球项目、超级电容器用复合材料炭粉项目,其中以碳化硅晶片项目更为实际些。其余相关项目及产品尚未开始或以销售渠道为主,公司自身能力也达不到,暂不考虑。

  碳化硅晶片项目盈利预测按产量2007年9000片,2008年30000-50000片,炭小球项目产量2007年1吨,2008年5吨,超级电容器用复合材料炭粉项目产量2007年15吨,2008年50吨。

  电力行业按15倍市盈率,碳项目新材料产品按40倍市盈率,按碳化硅晶片2008年30000片计算,公司合理价值在26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高科技项目今年进入实施期,技术专利的产业化进程相对比较困难,项目上依然存在合作、管理协调、设备调试、熟练工人培训等诸多问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