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以品树人 以德酿药——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股发行网上交流会精彩回放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春生先生路演致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以及所有支持和关心紫鑫药业发展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值此紫鑫药业A股发行网上路演之际,我谨代表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紫鑫药业的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5月,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药用动植物种养殖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稳定的科研、生产和销售队伍,拥有相当数量的中成药生产核心技术,公司有7 种剂型58种中药品种,涉及心脑血管类、骨伤类、肝胆类、肠胃类、妇科、儿科等治疗领域。其中,5 个品种被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2 个品种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优质、优价产品;29 个品种纳入医保目录,四妙丸为公司独家生产品种;21 个品种列入OTC 目录,补肾安神口服液为公司独家生产品种。

    公司产品的主要销售对象是医药经营机构、零售药店和一级甲等以上医院,销售区域遍布全国30 个省、市、自治区,主要区域集中在东北三省、江浙、广东等沿海各省;公司已经与全国3000多家一级甲等以上的医院、900多家医药经销单位、20000多家零售药店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构建了层次鲜明、效率突出的市场销售网络。

    药材质量是保证企业产品疗效的关键,公司大力推广药用动植物的种养业,采用“ 农户—政府—公司—研究所 ”四位一体的方式培育自己的GAP标准药材基地。公司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中国中医药协会指定为北五味子、刺五加、林下参等中药材的标准起草单位。

    多年来公司秉承“以品树人、以德酿药”的企业宗旨,坚持“挚真质纯”的经营理念,坚持“尊重知识、崇尚科学、挖掘传统、开创新知”的经营方针。发扬诚挚待人、质量为本、关爱人类健康的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精神,把人的健康做为公司的职责,积极推行中药现代化和现代化中药,为我国中药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A股发行,将为公司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网上交流活动,充分解答各界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在坦诚交流的基础上,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客观地认识和了解紫鑫药业内在的投资价值。我们坚信,有广大投资者的信任、支持与厚爱,是本次发行成功的重要保证。我们更加坚信,紫鑫药业将创造更加优良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回馈社会,为推动社会、行业进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谢谢大家!

    东吴证券总裁助理兼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张剑宏先生推介致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朋友: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兼主承销商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广大投资者光临和参与本次网上路演活动,并向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帮助、支持和关心本次股票发行工作的各位投资者、业内同行致以诚挚的谢意!

    紫鑫药业作为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药用动植物种养殖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在行业各细分市场中均居领先地位,在业内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市场形象。随着本次股票发行上市的顺利完成及各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投产,紫鑫药业的竞争优势将愈显突出,核心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加强,企业价值必将不断提升。

    在本次路演中,我们将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的桥梁作用,认真负责地回答各位朋友的提问和咨询,最大限度地满足投资者全面、客观地了解紫鑫药业的需求。我们将严格按照证券发行保荐制度的有关要求,勤勉尽责,做好紫鑫药业的后续督导工作。并愿与紫鑫药业共同努力,让广大投资者共同分享企业的成长。

    最后,预祝吉林紫鑫药业本次发行工作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有关发行

    问题:本次发行定价,主要考虑了哪些方面的因素?

    汤迎旭:1、公司的成长性、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

    2、发行人拟投资项目所需要的募集资金;

    3、发行人过去三年的业绩以及股票发行当年的预测业绩;

    4、二级市场上可比公司的股价定位以及适当的一二级市场间价格折扣等等。

    问题: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投入哪些项目?

    刘冬: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入以下三个项目:1、提取、固体制剂车间GMP技术改造项目,拟投资额6,295.86万元;2、丸剂车间GMP改造项目,拟投资额4,296.04万元;3、新药研究开发联合中心项目拟投资额2,903.6万元。合计13,495.50万元。

    问题:如何保证本次发行的投资项目能够达到所承诺的预期收益?

    郭春生:在本次发行之前我们各投资项目做了充分的论证,并对部分项目进行了前期投入。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对企业的发展将有积极的意义,我们将把握这次上市机遇,把本次募集资金全部投入到主营业务上去,做强做大主业,以此给我们股东满意的回报。

    问题:本次成功发行后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是否会大幅度下降?

    汤迎旭: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的净资产规模较发行前将出现大幅增长,而募股资金投资项目在建成达产后才能达到预计的收益水平,若募集资金到位的当年没有产生效益,则发行当年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将大幅度下降。

    问题:作为主承销商,你们认为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能成功上市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刘冬: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运作规范,主营业务较为突出,所处行业亦具有较强的发展前景。这些因素为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最终成功上市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主营业务

    问题:公司经营范围有哪些?

    奚天剑: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加工销售中成药,化学药制剂(口服液、片剂、胶囊)及保健食品,药材原料,针织品加工,种养殖业;设计、制作,代理电视,报纸,灯箱,路牌广告业务;经营本企业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避疫熏香、避疫香包生产”。

    问题:公司募集投资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带来多大的产能?

    郭春生: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向的《提取、固体制剂车间GMP技术改造项目》和《丸剂车间GMP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0,000万片活血通脉片、10,000万粒醒脑再造胶囊和3,000万袋四妙丸的生产能力。上述两个项目建成以后,还可以有效的缓解胶囊、片剂、水丸同剂型的其他品种的生产能力紧张问题。

    问题:公司将如何应对市场价格波动所导致公司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郭春生:首先公司通过不断的提高产品的质量疗效和技术标准,提高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申请中药保护、技术专利,使产品的技术含量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使药品制定价格管理部门予以认同,尽量保证已经生产产品的价格稳定。另外公司不断的推出新产品,以适应市场价格波动可能导致公司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问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哪里?

    焦广萍:公司将抓住本次募集的机遇,用好募集资金,尽快使本次募集资金项目产生效益,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强化公司主业,提高并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并在国际市场中抢占一席之地。

    优势与管理

    问题: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如何?

    奚天剑:2004年度按利润总额排名,公司在全国中药工业企业中排名第40位。

    问题:公司产品储备优势有哪些?

    奚天剑:产品储备优势本公司充分利用产品品种储备丰富、研发力量雄厚的优势,近年来不断向市场推出新产品,并且很快得到市场认同,销售规模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也是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目前公司研制的新型中药有仙灵双保心胶囊、艾附暖宫颗粒、壮肾胶囊、血府逐瘀颗粒、紫金胶囊、紫雪颗粒,此外,公司尚有大量储备产品有待进一步挖掘、发展,使公司能够不断向市场推出新产品。

    问题:公司的投资价值在哪里?

    郭春生:公司的投资价值主要体现在所处的行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强、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和运作规范。另外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保持稳定发展。

    问题:公司主要的技术优势有哪些?

    奚天剑: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支高层次的科研队伍,公司下设药物研究所,主要从事公司新产品的开发,药品知识产权保护,老产品深层次研究等工作。研究所现在正在研究开发的国家级新药有6项,其中4个新药项目已经完成了临床前所有研究工作,预计在2007年初可以获得新药证书及生产批文,另外两个新药项目正在进行临床前安全性评价,预计在2007年可以获得新药证书及生产批文。

    目前公司生产的七种剂型即片剂、胶囊剂、颗粒剂、丸剂、口服溶液剂、合剂和锭剂的生产车间均已经通过药品GMP认证,补肾安神口服液车间GMP技术改造项目被国家列为“双高一优”实施项目,肌苷口服液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此外,公司还与吉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等大专院校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提高科研开发能力,保证了产品技术和研发的先进性和连续性。

    问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什么地方?

    奚天剑:创新是企业的重要核心竞争力,本公司一贯注重创新,创新是公司发展永恒的主题。

    技术竞争力正是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我们将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工作,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降低成本,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

    问题:公司采取哪些措施对产品质量进行控制?

    奚天剑:公司主要采用以下具体质量控制措施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控制:供货商的管理、包装材料的印制管理、物料的采购及管理;生产现场管理、关键控制点管理、原辅料、半成品、成品储存、领发管理;原辅料、半成品、成品检验管理;原辅料、半成品、成品放行管理及销售的管理、验证管理、不合格药品的管理、GMP自查制度等。目前本公司利用与国际水平同步的HPLC等手段测定产品成分含量,对原材料、中间体、成品的质量进行严格控制。

    问题:公司对于研究开发投入大不大?

    焦广萍:公司设立以来树立了“挖掘传统,开创新知”的企业宗旨,不断加大研究开发投入,提高公司技术竞争实力,公司每年研发投入约三百万元左右,占销售收入比重远高于我国整体医药行业1.02%的平均水平。

    财务分析

    问题:公司主要财务优势体现在哪里?

    焦广萍:资产整体质量良好,无重大潜亏因素,变现风险相对较小;财务结构较为合理,资产负债率水平较低,偿债能力较佳;经营业绩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较强。

    问题:公司历年现金流量情况怎么样?

    焦广萍:截止2003年~2006年6月30日各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与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率分别为35.55%、42.85%、25.34%、31.96%,每元销售收入获得现金0.36元、0.43元、0.25元、0.32元;截止2003年~2006年6月30日各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同期净利润的比率分别为1.29、1.55、1.10、1.78;截止2003年~2006年6月30日各期末每股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分别为0.61元、0.90元、0.61元、0.27元。上述指标均反映公司资金周转状况良好。

    问题:公司近三年的利润总额分别是多少?

    焦广萍:04年至06年的利润总额分别是4462万元、4208万元、4394万元。

    问题:公司毛利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的原因是什么?

    焦广萍: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水平较高的主要原因是产品具有产品质量好,销售价格高和成本优势,公司2004年度前主要从事药品制造业务,未从事医药批发零售等毛利率较低的其他业务,另外,毛利率较低的OTC产品销售占公司目前销售收入的比重较低,因此,公司由于主要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且其销售收入占公司全部销售收入的比重较高,从而形成目前较高的综合毛利率水平。

    远景展望

    问题:为促进我国中药产业的发展,我国有哪些主要的发展规划?

    郭春生:为促进我国中药产业的发展,国家经贸委发布的中药行业“十五”规划对中药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国家科技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卫生部、国家药监局、知识产权局、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中科院联合发布的《中药现代化发展纲要(2002年至2010年)》对培育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现代中药产业提出了明确的指导原则和实施纲要。为促进我国中药产业的发展,目前,国家发改委已将研究中药产业强势化发展战略的课题列入“十一五”规划,中药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因此,中药行业的发展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鼓励和支持。

    问题:今后公司在创新上有何计划?

    郭春生:公司在创新上制定了一系列的奖励机制,无论是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还是新产品创新,只要有人提出切实可行的有效办法都会得到相应的奖励。公司一直也以创新为公司发展的有效措施和手段,使公司始终走在本行业的前沿。

    问题: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郭春生: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继承和发扬中医药学特色和优势,充分利用科学理论先进技术,借鉴现代医药和国际植物药的开发经验,努力发掘中医药学宝库;坚持“挖掘传统,开创新知”的企业经营宗旨,立足国内市场,适时开拓国际市场;以科技为动力,以制度为保障,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公司市场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中药生产产业化,使公司朝着科技化、专业化、集约化的制药企业集团迈进。

    问题:中药的全球市场的发展趋势?

    郭春生:未来中药以其特有的保健作用好、毒副作用小、标本兼治的优势在国际植物药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中药的全球市场需求正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

    问题:投资上市公司就是投资其成长性,公司的未来成长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郭春生:公司将继续依托品牌优势,利用众多优势产品(即被列入医保目录、OTC目录、中药保护品种、优质优价品种的产品)及广泛的营销网络,不断扩大销售规模及市场份额;特别是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优化产品结构,保持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保证公司具有持续盈利能力。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奚天剑先生总结发言

    尊敬的各位嘉宾:

    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网上路演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天与各位投资者和所有关心紫鑫药业的朋友们相聚网络,真诚交流,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和难忘的时光。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网上路演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今天的交流与沟通,让我和我们的团队更加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压力。我们将继续秉承“以品树人、以德酿药 ”的企业宗旨,坚持“挚真质纯”的经营理念,培育优秀的管理团队,全力以赴做好经营工作,强化技术创新、提升管理水平,着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稳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为股东带来更加丰厚的投资回报!我们有机会与大家共同探讨紫鑫药业的经营管理、资本运作、战略规划、未来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大家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问题和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对待。面对大家的关注和期望,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此次A股发行上市,是紫鑫药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紫鑫药业将抓住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利用科学理论和先进技术,借鉴现代医药和国际植物药的开发经验,努力发掘中医药学宝库;坚持“挖掘传统,开创新知”的企业经营方针,立足国内市场,适时开拓国际市场,将紫鑫药业打造成为知名品牌企业,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网上交流尽管结束了,但我们与大家交流的渠道是永远畅通的,紫鑫药业在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期待大家与我们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

    在此,我们感谢政府有关部门对紫鑫药业的关怀与指导!感谢广大投资者、证券界、新闻界以及社会其他各界朋友的关注和支持!感谢保荐机构东吴证券和投资者关系顾问时报财经为紫鑫药业上市工作做出的积极努力,感谢全景中小企业路演网为我们提供了这个互动的平台,并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

    (文字整理 陈 静)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