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机构股票池·中线成长股

  建发股份(600153)

  其控股子公司土地储备丰厚,增值潜力巨大;出资3亿要约收购英国上市公司,介入铜矿开采带来新的题材和利润来源。2006年报业绩预增100%,并有高送配预期。走势上升通道稳健,建议5日均线处果断跟进。

  海鸥卫浴(002084)

  公司在全球前十大卫浴五金品牌商中享有较高声誉,与众多国际顶级品牌确立了长期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其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将助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产业链延伸有利于提高产品附加值。上市以来上升通道稳健,可低吸跟进。

  东方金钰(600086)

  公司已拥有从翡翠原材料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的完整产业链,北京旗舰店开业更标志着其大举向珠宝零售端进军。此次获得“奥运商品特许经销商”资格,有望受益于奥运经济。上升趋势稳健近来有加速迹象,短调5日线可跟。

  策略:今年股市中长期上升趋势不改,近期调整提前有利于洗清浮筹。春节长假将至,选择优质投资品种持股过节为务实之举。关注年报预增品种、业内有龙头优势、或具备奥运等独特题材的个股可重点关注。方正证券

  南京水运(600087)

  目前母公司直接控制约70万吨船队,另外手持250万吨订单,收购集团的资产预计在2008年前完成,一旦整合完成,南京水运到2010年的成长空间将是520万吨,较现有70万吨规模增长近8倍,是所有航运公司中成长性最高、最快的公司。

  江南重工(600072)

  公司大股东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业务是军工产品、船舶修造等。看好中船集团整体上市可能带来的重组机会,特别是明年年底搬迁长兴基地后公司基本面将发生根本性变化。

  贵航股份(600523)

  大股东贵航集团属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属集团公司。贵航集团拥有飞机、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专业化产品。贵航集团表示,将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按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逐步向贵航股份注入优良产业和优质资产。

  策略:本周电力板块开始出现整体走强的趋势,一方面与电力集团整体上市预期有关,另一方面煤电联动也是引发电力板块上涨的一个潜在利好因素,电力板块依然是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国泰君安

  海泰发展(600082)

  公司是海泰控股集团旗下唯一的融资平台,大股东已表示将充分利用公司的上市平台和大盘工业地产开发经验注入资产,使其承担未来滨海高新区的开发建设重任。

  华茂股份(000850)

  公司主营业务为棉纺、坯布及纱线生产与销售,产品销售及生产情况稳定性良好,同时公司还投资参股了多家优质金融机构,包括5000万股广发证券、2200万股宏源证券、1亿股国泰君安证券等。

  江苏国泰(002091)

  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品、轻工品、机电和化工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和外派劳务业务。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服装样板工厂规模,提高接大单能力,旨在加强服装出口业务,提高盈利能力。另外部分资金将投资于1000吨/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技改项目、3000吨/年硅烷偶联剂技改项目,这两类产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策略:一方面平安保险下周一网上申购,将使场内本已走低的资金量进一步趋于紧张;另一方面,大跌后市场心理层面修复仍需时日,加之春节临近,因此节前最后一周出现震荡的局面相对合理。操作上可关注受益节假的消费类板块。东方智慧

  华北制药(600812)

  公司拥有我国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其青霉素原料药的产量居国内第一,市场占有率保持较高水平,在规模和技术上都有很强的竞争优势,行业龙头地位十分突出。我国已逐渐成为世界的原料药生产基地。

  新天国际(600084)

  随着国内葡萄酒消费市场持续扩大以及不断成熟,消费者对品质要求也将同步上升。由于公司拥有突出的葡萄酒产业的资源及日渐清晰的发展战略,公司股价估值也有待于进一步挖掘。

  大龙地产(600159)

  公司最突出的题材是在北京拥有丰富的、升值潜力巨大的土地资源。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入主大龙地产后,置出经营陷于困境的酒业资产,而将其旗下的优质资产悉数置入。属于奥运经济和人民币升值双重受益企业,后期经营业绩有望明显提升。该股后市极有可能再度受到市场热钱的重点攻击。

  策略:目前人民币升值与新基金获批等资金面上的利好是大盘反弹的主要动力因素。操作上,投资者仍可借下周行情震荡之际,选择潜力品种逢低入场,并持股过节。阜盈私募基金

  海虹控股(000503)

  公司是唯一一家获得医药电子商务牌照的公司,也是我国政府采购唯一指定的电子商务公司。公司医药电子商务现在年交易额300多亿,网络价值巨大。大股东减持价格24.5元,显示其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作为网络产业发展的先驱者,现在已经开始进入盈利期。

  航天长峰(600855)

  公司是航天科工集团内唯一从事军用计算机及软件等高技术电子设备研制、生产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能生产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公司在防信息泄露安全计算机市场的占有率在95%以上,股改承诺今年完成优质资产置入公司的工作。

  维维股份(600300)

  公司拥有“维维豆奶”和“天山雪”两大知名品牌,最近通过收购双沟酒业进入白酒市场。和大冢制药形成的战略合作关系又形成了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都成为维维股份在豆奶业领先于对手的保障。

  策略:牛市中我们坚持大跌买进的原则。我们在这里提出国家消费的理念,为此,我们开始战略性建仓军工和医药电子商务,继续高配置在股改承诺中具有资产注入型公司,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有成长性的医药及节能企业。飞禹投资基金

  陆家嘴(600663)

  目前有200多万平米土地储备,其中在建和拟建70万平方米,2008、2009年后开始贡献利润,公司已基本不再做新的土地批租业务,现有土地储备均准备自己滚动开发成商业地产。政策风险极小,长线空间巨大。

  大红鹰(600830)

  公司是两市目前唯一典当行为主业的公司。毛利率接近90%。 在行情火爆的去年下半年,公司的典当主业也有爆炸性的增长。

  同时第一大股东烟草总公司实力雄厚,一旦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潜力巨大。

  中信国安(000839 )

  公司以资源垄断为核心的盐湖资源综合开发以及有线网络业务在经过一年多后进入产出,盐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高附加值产品的逐步投产以及有线数字电视的加速转换成为盈利高速成长的动力所在。

  策略:由于宏观政策影响的阶段性调整,投资者对估值过高显出疑虑,是导致近期市场出现剧烈震荡和下跌的最主要的原因。等待三月份盈利增长的数据不断落实和舆论压力的减轻,市场会重新启动。金美林投资

  上港集团(600018)

  去年10月份通过换股吸收合并上港集箱,成为我国港口业第一家整体上市公司。公司完成整体上市后开始加大旗下资产整合力度,逐渐将上海港盈利能力突出的优质资产置入上市公司,有望成为近期整体上市行情的又一龙头个股。

  钢钒GFC1(031002)

  是目前市场中仅有的几只股本型认购权证之一,其流通份额将保持不变,并且拥有两个行权期,具备了独特的投资优势。同时,该权证上市仅两个月时间,是目前市场极为难得的低价次新权证,极易成为主力资金追捧目标。

  新钢钒(000629)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钒产品生产基地之一,是我国的第二大铁矿区,储量占全国的20%。钒钛磁铁矿资源储量近100亿吨,其中钒资源储量1570万吨,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6.2%,占世界储量的11.6%,资源优势明显。

  策略:二线蓝筹股:目前大盘蓝筹指标股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同时庞大的场外资金又处于建仓阶段,因此二线蓝筹股将成为这部分主力的重点建仓目标,有望在大盘调整阶段成为市场领涨主力。华安创新

  华安创新股票池:华仪电气(600290)、永安林业(000663)、银座股份(600858)

  点评:华安创新的选股思路较为切准当前A股市场的热点,一方面是从宏观产业的角度把握投资机会,因为随着国家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带来人民币升值压力和流动性过剩,从而将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消费服务业的长期快速增长,因此,该类板块存在着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是认为股改后的投资主题将出现变化,即通过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股权激励等方式,上市公司质量将得到持续的提升。该基金在2007年一季度,重点关注消费服务、地产、机械及可能进行资产注入的公司。

  事实上,这两大选股思路恰恰是目前A股市场较为明显的领涨热点,因为资产注入型的个股更是火爆异常,成为当前A股市场的主流热点之一,所以,符合此选股思路的华仪电气、银座股份等个股值得跟踪。

  策略:该基金的投资相对主动,在四季度,随着指数的上涨,兑现部分利润,总体股票投资比例下降到去年底的63%,较好地规避了1月份的宽幅震荡行情所带来的风险。看来,该基金的投资策略值得借鉴。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