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本周有二度探底的可能

  2月12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央行将灵活运用利率工具提高调控效果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06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 执行报告》指出,2007年投资和信贷出现反弹的压力较大,价格上行风险加大,整体通货膨胀 压力有所加大。

为此,将灵活运用利率工具,提高价格型工具的调控效果,逐步发挥价格杠杆在货币政策调控中的重要作用。专家认为,央行上述表态不仅是增强利率工具灵活性的信号,也意味着利率水平会有所变化。在今年通胀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适时适度加息很有必要。当CPI 增长超过2.5%以上并持续一段时间后,央行就应该提高利率尤其是存款利率。

  点评:加息对市场来说并非是个什么了不起的大利空,只有在经济上升周期,央行才会一次又一次地加息,压抑过快增速过快的投资热潮,保证经济的稳步增长。从作用的对象角度来说,加息主要针对的还是宏观经济,而非股市,股市过热管理层会用密集发行新股来调控,即使今年继续有多次的加息,那也只会是给我们带来盘中的难得买点。

  二、财经新动向:

  中粮集团开始向中粮地产注资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将2006年定性为公司地产业务元年的中粮地产(000031)同时发布了年报及重大关联交易公告等11个公告,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或将开始逐步向其注入地产类资产,正式发力主攻地产。

  点评:中粮集团不但在实业经营上具有相当的实力,同时也是个资本运作的高手,懂得如何把实业跟资本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此前的深宝恒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而现在的中粮地产有了中粮集团的丰富地产储备资源作后盾,股价也有望大幅上涨,此外作为中粮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丰原生化(000930)同样值得关注。

  三、操作锦囊:

  大盘本周有二度探底的可能

  2750点连续三天对大盘的反弹构筑了明显的阻力,上周三、周四、周五数次上冲2750点均无功而返,上综指被困在了2700点-2750点的小箱体内,而本周大盘突破箱体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要么往上突破要么往下突破,而突破的时间极有可能在周一或者周二。从盘口来看,银行股板块、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表明偏弱,如果大盘要往下突破他们将可能是空头手中最重要的筹码。如2700点被击穿,则2600点将会被再度考验。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