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经理林飞:ETF2006年的发展深100ETF

    随着指数化投资的发展、ETF产品的逐渐普及以及创新产品的不断推出,ETF作为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基金产品,在2006年获得了较为迅速的发展。2006年全球ETF总规模增加1217亿美元,年底总规模达到4225亿美元,比2005年规模增加了40.4%,同时也超过了其他基金规模的增长速度。

新增加ETF共153只,总个数到达357只,比去年增加了57%,其中有不少新增的ETF提供了全新的的投资策略和投资标的,为投资者提供了不同选择,如卖空型ETF、杠杆型ETF和黄金、白银、石油ETF等。

    从分类ETF情况来看,本地的ETF产品规模新增共增加了700亿美元(32%),最终规模2908亿美元,全球型ETF增加了459亿美元(71%),最终规模1112亿美元,行业型ETF增加了338亿美元(73%),最终规模583亿美元,其中资金流入最大的分别为消费品、电信、公用事业和房地产行业ETF。此外,小盘ETF的规模增加最为明显(45%),其次为大盘ETF(17%),中盘ETF(16%)。

    2006年交易最活跃的ETF仍然为全球最大的ETF———跟踪标普500指数的SPDR,目前基金规模为667亿,日均成交量达93亿美元,其次为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QQQQ,日均日交易量为48亿美元,交易第三活跃的是跟踪罗素2000指数的ishare系列ETF之一,日均成交金额36亿美元。

    从市场份额来看,市场集中度有进一步提高的趋势,占有市场份额最大的ETF仍然是巴克莱国际管理的ishare系列ETF,规模占比为59.5%,比去年提高了3个点。其次是道富资产ETF市场份额为24.2%,占比第三的为纽约银行占6.4%。传统指数基金规模占比最大的先锋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ETF资产规模在2006年也增加了一倍,到目前的222亿美元,市场份额提高到5.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