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外资收购“双汇”后有打算

  2006年5月23日,高盛集团全球经济研究部主管吉姆-奥尼尔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

   S双汇今日表示,接控股股东双汇集团通知,有关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收购事项,证监会已作出批复,对收购报告书全文无异议。

今日,这一收购报告书全文同时公布,从中透露了外资高盛、鼎晖等方面在直接及间接实现对双汇发展的绝对控股后,在产业规模、融资计划等方面的全盘考虑。

  资料显示,收购人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系高盛与鼎晖Shine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项目公司,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将从漯河市国资委受让双汇集团100%股权,间接持有双汇发展35.715%股份,此外,根据罗特克斯公司于2006年5月6日与漯河海宇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的合同,它还将收购海宇投资手中双汇发展25%的股份。在上述收购完成之后,罗特克斯将直接或间接控制双汇发展合共60.715%的股份。

  收购人在报告书中明确表示,将把“双汇”打造成中国的百年老店和国际的知名品牌,而这将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加大技改力度、积极拓宽国际市场、进一步吸引人力等几大方面来努力。可以看到,收购人着意强调了国内农产品市场逐步加大开放力度,双汇发展面临的竞争压力将会加剧这一形势,由此提出,收购人及其控制人高盛和鼎晖将利用自身资源,会同其它国际著名管理咨询机构,从法人治理结构、组织机构设置以及产权管理模式重点方面入手,为双汇发展的管理国际化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认为在双汇发展扩大产能过程中,资金缺口将进一步加剧,高盛和鼎晖将会积极调动手中的资本市场资源,为双汇发展争取更多的后续资金;技术方面,收购人也将协助双汇发展引入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流程,提高生产环节的工业化、规模化程度,建设符合北美、欧盟出口注册厂库标准的生产基地;以及将吸引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及职业经理人加盟双汇,并聘请熟悉特定市场消费者口味、偏好的食品专家作产品研发顾问等等。从列述的种种计划来看,双汇发展的国际化已成为收购人突出的目标。

  此外,高盛方面还就同时投资另一肉食加工品牌“雨润”之事作出了一些说明。今日的报告书表示,高盛集团有限公司和鼎晖中国基金对雨润食品的投资是通过其属下的投资基金进行的,该等投资基金作为财务投资者,并不谋求对被投资企业的控制和经营管理权,其投资目的是通过选择适当行业的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取得投资回报。因此,其投资雨润食品却并未控制雨润食品,与双汇发展不构成同业竞争。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