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天宸股份:京沪地产欲创“奇迹”

  基金已经成为市场最重要的一只投资力量。一般来说,被基金重点看好的品种,都会产生强大而持续的买方推动力,股价中长线走势强劲,但我们在研究过程中,却发现这样两个重要问题:无论什么类型的基金:1.普遍不敢买入目前业绩很差,但未来有望出现重大转机(目前已经产生重大拐点,但尚不为人知)的公司股票。

2.介入一些真正价值低估的优质品种的时机,往往落后于一些私募机构或其他性质的投资机构。其实,进入证券市场的投资者严格地讲都是博弈的对手,而且人人都在追求证券投资的最高境界。谁走在前面,谁就会赢在前面。就未来几年中国证券市场而言,作为一名职业投资者,如果能够解决上述两个关于基金普遍存在的问题,或许就可以战胜90%的基金经理,走在90%的基金前面;或许就能阶段性达到证券投资的较高境界。

  以下一些案例或许能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

  案例1:新天国际(600084) 公司2005年亏损,今年一季度继续巨额亏损,股价也只有一元多附近,当时没有任何基金介入。而公司进行实质重组,业绩增长预期明显后,股价一年不到涨了五倍后,却有8家基金、1家社保重仓介入。而且被誉为第二只“贵州茅台”。

  案例2:泸州老窖(000568) 2005年公司业绩不佳,市盈率达到100倍,当时仅有少量机构轻仓介入,股价在3-4元。而今年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500%,股价一年也翻了8倍,目前该股也是机构云集。

  这些案例说明什么问题呢?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在公司基本面产生重大拐点处买入,在公司基本面最辉煌的时刻卖出。用市盈率来衡量就是:“100倍”市盈率(PE)买入,“10倍”市盈率(PE)卖出。

  市场上还能挖掘出这种股票吗?不妨看看证券市场上正在发生的最新经典之作:天宸股份(600620),就可以发现该股也正在循着这一轨迹进行。作为一只三季度业绩亏损的股票,市盈率对它来说已经没什么意义了,但该股还是从今年三季度的最低价2.62元一个月已经接近翻倍了。我们不妨仔细考察一下其上涨的真实原因。从行业背景上讲,人民币升值 的大背景已经不容置疑,昔日日本、台湾等地本币持续升值后受益品种的表现已是有目共睹,而房地产 板块首当其冲。而且,房地产也是大消费领域当中最具需求潜力的板块。此外,明年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也将给众多房地产公司带来的惊人资产与收益的制度性增长。从地域背景上看,上海、北京永远是房地产行业的龙头,我们当然就要重点关注龙头地域的公司。

  作为上海本地房地产公司,天宸股份2006年三季度亏损。但经过实地调研,发现公司目前的两大房产项目上海四川北路玫瑰广场项目、北京南二环广义大厦项目未来将给公司带来巨额收益。仅玫瑰广场项目(10万平米,两期开发)一期3.2万平米将在2007年带给公司2.5亿元以上的净收益(目前开盘仅一个月已售出一半楼盘,均价1.68万元/平米,商铺部分已被包销,均价在2.5万元/平米),预期2007年每股收益达0.5元或以上。而二期6.8万平米由于是商铺与商务楼盘,售价将更高,2008年将预期带给公司4亿元以上的净利润,2008年每股收益达1元。如果再考虑北京的6万平米项目,公司储备的南方国家级物流园500亩、上海机场400亩、闵行建华路1.6万建筑用地,以及公司大股东上海地产大王--叶氏家族的独特背景,公司未来发展潜力更加巨大。目前天宸股份市盈率很高,但股价还是较便宜,近期形成标准的上升通道,并有突破迹象,后市可重点关注。

  国联证券 李明灯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