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河证券:目光瞄准参股金融概念股

  把握交行回归前的投资机会

  昨日的大盘继续窄幅震荡,从技术指标来看,多空双方已呈胶着状,市场已处于大假前的沉寂。我们认为,对大盘仍是以积极乐观的策略为主;至于市场热点,要想取得好的收益,就要分清什么是主流,什么是分支,短线热点只能够短线参与,没有较高的市场感觉就应该紧跟主流资金和主流热点。

  什么是主流资金介入的主流热点呢?那当然还是金融概念股 。我们可以回忆一下自去年年底以来的行情,先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的连续轮番攻击涨停,继而是宁波商行有望IPO引起的参股银行股的热炒,再到券商和信托公司的借壳引起都市股份安信信托等券商和信托概念股的疯狂。最近平安保险即将高调登场,也引起参股保险概念股的热炒,如福建南纺的连续大幅上扬。昨日河池化工金花股份等参股金融概念股的涨停和崛起,无不体现了金融概念股的炒作方兴未艾。

  除了平安保险即将高调回归发行外,还有消息称,交通银行也将在上半年回归A股发行。由于交行H股在香港表现极为出色,最高价升至9元左右,较2.5元的发行价升幅超过250%,正是受交通银行回归的消息刺激,福建南纺才能够出现连续的大幅上扬,所以后市对于一些参股交行的概念股,如新华制药等仍可重点关注。

  除此之外,在炒作参股银行概念股的热潮下,其他参股银行的个股,如金花股份和福建南纸也应重点关注。金花股份已经签署收购西安市商业银行12600万股的协议,如此巨额参股商业银行,其题材应该远远火爆于一些小规模参股银行的个股。同时,该公司因为一笔资产的转让也有望为其带来巨额的收益,折合每股收益为0.28元。可以说,该股有望由业绩亏损到业绩优良,以目前股价折算,市盈率 仅是10多倍。而且,该股的生物制药和影视传媒题材也是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同样值得重视。至于福建南纸,它既参股兴业银行,也参股兴业证券,具有双重火爆题材,而其持有大量的青山纸业法人股,在全流通和新会计准则的背景下,更成为重估增值的“金矿”。 银河证券 罗路石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