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石油拟为宝钢开专用天然气管道 缓解燃油压力

   宝钢今后将新添天然气作为生产的新燃料。这也是宝钢与中石油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宝钢获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将开通一条直接通往上海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钢”)的天然气管道,以缓解宝钢燃油供应日益紧张的压力。

目前,天然气管道计划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批,这也意味着宝钢今后将新添天然气作为生产的新燃料。这也是宝钢与中石油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据了解,这条管道从江苏省开始,是西气东输主要管线上的一个分支,其年输气能力达12亿立方米。

  昨天,宝钢股份能源中心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了宝钢与中石油的这一合作计划,他透露,这条天然气管道将铺设到宝钢位于宝山的厂区里面,不过,目前相关方案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的审批,因此何时建成还不好说。

  不过,他表示,由于液化石油煤气价格很高,宝钢早就有用天然气代替液化石油煤气的想法,但一直申请不到天然气资源的供应,直到与中石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天然气不仅可以代替液化石油煤气,还可以与宝钢自产的煤气混合使用,用于高炉烧结、锅炉烧蒸汽、发电等。”

  宝钢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宝钢内部一直在进行石油与天然气用钢的研发,如果这一天然气管道得以铺设,宝钢还可以提供相关的管道用钢。(陈姗姗)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