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王海告“如烟”七宗罪

  本报讯(记者高健)打假名人王海告“如烟”有“七宗罪”,不仅不能戒烟还危害身体,是欺诈消费者的行为。12日,王海的代理人和“如烟”的销售商中友百货、医保全新大药房西单店在西城法院对簿公堂,可才到质证阶段,双方就因为同一产品的说明书不同,产生了巨大的分歧。

  打假名人王海历数的“七宗罪”包括:隐瞒了烟弹主要成分尼古丁的成瘾和致命特征;未经临床验证却宣称“安全、健康”;所谓的戒烟、控烟功效未经临床验证;隐瞒了尼古丁疗法属于药物疗法,大都需要医生处方的事实和禁忌;使用绝对化语言,宣称是普通香烟的“最佳”替代品;未经绿色环保 产品认证却宣称为“绿色环保产品”;宣称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戒烟产品。而实际上,该组织推荐的戒烟产品中,只包括口香糖、贴片、含片等5种形式,并不包括模拟烟形产品类型。

  昨天,王海虽然没有亲自到庭,但其公司的代理人依然按照这“七宗罪”质问“如烟”的销售商—中友百货和医保全新大药房西单店。在质证阶段,药店表示,王海方出示的“如烟”说明书和市面上现在销售的不一样,因此不认可指控。

  中友百货表示,药店和百货是两个经营实体,所以此案与中友百货无关。药店方则表示,现在销售的“如烟”说明书里,没有了“香烟最佳替代”的字样,所谓的认证也是表述成推荐书,因此,药店方认为王海的指控缺乏事实依据,并出具了多家检验部门的实验报告证明“如烟”是合格产品。但王海的代理人认为,这些检验机构要么不具备检验资格,要么检验的内容避重就轻,完全否认了这些报告的真实性和关联性。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