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一进一出利润可达50% “礼品回收”店大赚暴利

   梅林一村门口一个名叫“钰海行”的礼品回收店店头上,红底黄字,除了写有“虫草、燕窝、名烟、名酒”的字样外,还醒目地打上“江苏人经营”的字样。知情人说,搞礼品回收最需要的是诚信,打“江苏人经营”的招牌也是在创品牌。

  礼品回收也打品牌

  进了店里,地上堆满了各类名酒,柜台上摆着名烟以及进口的洋酒。记者问:“你们以什么样的价格回收礼品?”营业员说,这要看东西,价格多少要看东西,价钱由老板定。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提了两个装着名酒的袋子,被一名中年女人领进一间神秘的小屋里。在那间小屋里,店家看货谈价、成交,都是现钱交易。

  春节未到,在大型住宅区边上,许多小店纷纷打起了招牌,高价回收礼品。据有关方面调查,今年的礼品回收市场格外火爆,甚至出现连锁经营模式。今年的礼品回收多了很多贵重的品种。几万元一斤的冬虫夏草,上万元面值的购物卡,在礼品回收中都唱起了主角。

  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这些小店的回收价格一般为市场价格的70%,利润空间可观。除了一般的烟酒,对于贵重的礼品折扣空间就更小。

  超范围经营偷漏税严重

  回收后的礼品流向何处?知情人告诉记者,一是卖给酒楼、夜总会,或销往外地。回收礼品的店铺也同时对外销售礼品。市民李先生就在礼品回收店里买过礼品。他说:“到那里购礼品很省心,都是送礼常用的礼品,针对性强,价格还便宜。”

  店家经营礼品生意存在暴利。从买进到卖出,一进,一出,小店的利润至少在20%,有的甚至在50%以上。由于卖礼品的人基本不要发票,存在严重的漏税和违法经营烟草现象。专家呼吁有关部门应引起足够重视,对礼品回收行业进行规范。(刘洪恩)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