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去年完成47项重大工程 10项实事工程落地

  过去一年,上海百万建设者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顽强拼搏,又好又快全面完成了洋山深水港二期等47项重大工程和新增就业 岗位60万个等10项实事工程节点目标,共完成重大工程投资620亿元,以胜利篇章为“十一五”建设拉开序幕,也为上海筹备2010年世博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天,2006年度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表彰大会将隆重举行。

  2006年度立功竞赛活动立足于“三聚焦、三突破”,不仅“唱”出“又好又快”发展主旋律,更让老百姓享受到贴贴切切的实惠。

  去年,上海海陆空功能性、枢纽型、网络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浦东机场扩建工程的第二航站楼主体工程、第三条跑道和相关配套基本完工;洋山深水港二期工程全面建成。轨道2号线西延伸段和轨道3号线北延伸段去年底的投运,使本市轨道交通运行线路总长度达145公里,6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进入施工高潮,又为今年贯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世博动迁基地“三林世博家园”去年底全面竣工,居民关心的开门七件事等设施一应俱全;作为世博重要基础配套工程的轨道交通也全面加快施工进程,将形成“六龙过江会世博”的区域网络。重大产业建设围绕重大装备、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四大产业,先后实施了52个项目,截至去年9月底,共完成申请专利973项,其中发明专利585项,形成销售收入263亿元。更重要的是以项目为纽带,连接起30多所大专院校、36家科研机构,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渐趋成形。去年上海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地更绿了。300亿元环保资金的大幅投入,驱动第三轮环保行动计划的256个项目全面启动,158个环保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超50%,立项完成率达99%。截至去年11月底,水环境重点监察企业达标排放率达90%,较前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污水管网覆盖率达80%,城市河道逐渐变清;空气优良率达89%;全市区域降尘量同比下降7.4%。也就在去年,新增就业岗位60万个等10项实事工程"件件落地",以81.7分的市民总体满意度上交了一份圆满答卷。(陈汶鑫)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