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欧盟发布贸易新战略 首份对华贸易政策将出台 > 中欧贸易最新报道

法国评中国纺织规划:欧盟将面临中国的品牌竞争

  欧盟纺织服装行业组织非常关注我国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中关于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规划。记者昨天(2月14日)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获悉,法国纺织工业联合会(Uit)新闻发言人就此最近评论指出,中国并不满足当好世界工厂,而是鼓励发展国内和国际品牌。

到目前为止,中国产品还只是附加值低的大路货,但未来欧盟将面临新的威胁,那就是来自中国的品牌竞争。

  法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论认为,中国“十一五”规划,对纺织服装生产和出口的增长目标定得还不算太高,如规划纺织纤维的生产将增长34%(2010年达到3800万吨),化学纤维增长50%(达到2400万吨),纺线增长28%(达到1850万吨)。但对规划中纺织服装出口增长目标为54%,规划达到1380亿欧元,即年增长率为9%。法国纺织工业联合会(Uit)新闻发言人评论说:这就意味着到2011年,中国希望占到全球纺织服装贸易的1/3。中国没有满足于简单的数量目标,而是希望产品质量也随之不断提高。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中国还需要通过纺织机械的现代化、劳动生产力的提高,以及市场营销 技术和对环境保护的格外重视。

  对环境保护问题,法国行业组织评论认为,“十一五”规划要求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达到的3个目标,是必须要做到的,而不是像从前那样是预计达到的。要达到这些目标,需要政府和纺织工业协会的共同努力,最近关闭了35家污染环境的工厂,证明了中国政府的决心。评论认为,这个变化在短时间内对欧盟企业是个机遇,因为中国的生产成本将大幅上升,但是接下来将变成威胁,因为欧盟企业不能再用环保标准来指责中国的竞争。关于中国产品价格问题,Uit新闻发言人认为,上升还需要时间,因为现在中国产品的价格要比欧盟其他供货国低35%至70%。

  Uit同时也指出,从“十一五”规划可以看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确实存在着严重的缺陷,没有创新、没有自主品牌、缺少技术和原材料,以及劳动生产率低下,但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又是一个为中国创汇最多的行业之一,也是一个最受约束的行业之一。Uit认为,今后几年,即使受到来自中国的质量、价格、品牌竞争,欧盟纺织服装行业也还会存在发展的机遇。(胡笑红)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