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散裂中子源项目落户广东 规模仅次于美国日本

  新华网广州2月14日电(记者孔博)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人民政府13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暨广东东莞散裂中子源国家实验室。该项目建成后,其规模和水平在世界同类装置中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位列世界第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科院与广东省合作建设散裂中子源大科学工程,将优化我国大科学装置的地理分布格局,有效带动我国基础研究、高技术应用研究和可持续相关的研究,促进形成新的大科学综合研究中心、高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基地。

  据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介绍,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大科学装置,被列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是世界上最前沿的高科技跨学科领域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项目之一。

  白春礼说,散裂中子源是研究中子特性探测物质微观结构和运动的科研装置,可带动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纳米科学、医药、国防科研和新型核能开发等学科发展,广泛服务于工农业生产。该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推进我国甚至世界的高能物理研究,提升我国科研水平和自主创新 能力,将在珠三角地区形成一个国际一流的大型综合科学研究基地,有力推动珠三角地区的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研究以及相关高技术的发展,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白春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