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华晨联手韩国PMC将在朝鲜建海外工厂

  本报讯 (记者/乐国星)记者昨日从华晨汽车获悉,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韩国PMC集团就在朝鲜进行海狮车KD(散件组装)组装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是华晨汽车继在埃及建厂生产中华尊驰轿车、在越南建厂生产金杯轻卡后建立的第三个海外工厂。

  据悉,华晨汽车集团与PMC集团共签订5年合作合同,计划销售12000辆轻型客车——金杯海狮。合作的第一阶段将会以CKD(全散件组装)形式向朝鲜出口相关车型的电泳后车身和组装零部件。而2008年到2012年的第二阶段,华晨汽车将以向朝鲜出口车身散件及CKD套件为主。

  PMC集团在向朝鲜引进海狮车之后,还将运作海狮车在韩国的销售,同时可望引进华晨中华轿车等其他车型。此外,PMC集团对华晨汽车生产的高端轿车尊驰系列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海狮车项目合作成功后,双方很可能就其他车型在朝鲜生产进行深入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建立海外工厂、压缩成本和节约资源成为自主品牌海外布局的关键手段。此前,华晨汽车已经在埃及和越南建立了工厂。而奇瑞、吉利、长城也已经分别在马来西亚、埃及、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建立了工厂。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