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市场强势拉升 封基跑得比"股"快

  本周,股票市场加速上扬,上证综指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开盘轻松越过3000点大关。与此同时,基金市场走势业稳步攀升,盘中高点屡被刷新。截至收盘,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于2467.49点和2333.00点,分别比上一周上涨了13.17%和12.06%,涨幅超过了同期股指的涨幅。

  从成交量看,本周基金累计成交118.94亿元,成交总额比上一周明显扩大。从量能分布来看,大盘基金仍然较为活跃,周换手率超过6%的全部是大盘品种,其中基金汉兴、通乾周换手率分别达到了13.5%和11.6%,成交十分踊跃。小盘基金中,基金金鼎、通宝等成交量较为活跃,周换手率都在5%左右。

  从具体基金走势看,48只交易的封闭式基金本周全部实现上涨。其中25只基金的涨幅超过10%,基金开元、丰和、科汇名列三甲,周涨幅分别为18.94%、16.66%和15.74%,涨幅相当可观。与此同时,金鼎、汉博等一部分小盘基金的表现相对落后,涨幅仅在3%左右。从涨幅榜的格局看,折价率成为影响本周基金走势的重要依据。上周折价率在34%左右的基金品种,本周都实现了可观的涨幅。值得一提的是基金金鑫,昨日在其第一大重仓股双汇发展复牌大涨的预期下,提前发力,当日大涨了8.68%。

  从目前基金市场走势看,在市场持续走高的过程中,基金市场表现出一定的领先性,盘中数次先于沪深股指创出行情新高,而在周五尾盘沪深股指回落的同时,基金市场也保持了较好的稳定性,走势相对较为平稳。目前股票市场经过整理后,指数连创新高,市场投资信心充足,行情有望进一步走高。

  对于封闭式基金而言,股票市场的形势给其后市走势形成良好预期,基金净值有望进一步攀升。尤其是封闭式基金在后期还有大规模分红、封转开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启动,以及股指期货 的推出等多种题材和利好因素,预计基金市场后市仍将保持强势运行的特征,操作上建议继续增持。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