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韩国就业压力大 近三成求职者因失败曾想过自杀

  中新网2月20日电 朝鲜日报援引韩国媒体消息称,在韩国每四名求职者中,就有一人因就业 失败带来的压力等原因曾想过自杀。

  韩联社报道指出,据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最近以1334名求职者为对象,就求职失败感到悲观时是否产生过自杀念头为题进行了问卷调查。

其结果显示,有27.8%的人回答“是”。

  在求职过程中,曾经历过忧郁症的人占全体被调查对象的70.8%。以性别区分,女性(74.7%)患忧郁症的人比男性(67.4%)多。

  对曾患忧郁症的人如何解决忧郁症的提问,回答“自己解决”的占60.6%、“向家人或周边人寻求咨询”的占20.3%、“利用网上公告栏解决”的占4.7% 、“接受精神诊疗和药物治疗”的占2.2%、“与专家咨询解决”的为0.7%。

  以全体被调查者为对象,就“求职过程中经历何种痛苦”(可重复回答)进行了调查。70.3%的被调查者回答“自信心下降”,以下依次为“压力过大”(60.5%)、“因失败感到不安”(58.3%)、“无能为力”(54.8%)、“失眠症”(49.9%)和“孤僻症”(47.1%)。

  就业网站Saramin相关人士提议:“在就业过程中受到压力时要避免独自饱受痛苦,应求得家人、前辈、和专家以及精神科专家等周围人的积极帮助。”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